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搞定“情敌”,你根本不需要手段和策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搞定“情敌”,你根本不需要手段和策略

2022-04-20 03:04:06 作者:源靖 来源:源靖说 阅读:载入中…

搞定“情敌”,你根本不需要手段和策略

  这两天我的一个女性朋友花掉了两个月的工资和全部的年底奖金,先做了个头发,然后买了一件新外套和一双新鞋,最后咬牙买了一个近万元的包包——总之一身行头置办下来,给我的感觉是她打算去走红毯。

  她说她要陪男朋友回家过年,拜访一下男朋友的父母和老家的朋友。

  “那也不用这么夸张吧,打扮低调一点可能更容易让长辈喜欢。”我提醒她。

  “我打扮不是为了见他父母,是因为我知道他们高中同学聚会,他初恋女友也会到场,我一定不能输给她。”

  我的这位朋友和男朋友在一起已经两年多了,已经发展到回家见父母,年内结婚的程度。而且她男朋友高中毕业已经快十年了,和“初恋女友”大概也有近十年没见到了,很有可能就算那位姑娘站在他面前,他都不一定认得出来。

  我想到一句网上看到的话,前女友未必活在男人的心里,但一定得死在现女友的心里。

  在女生们来咨询我的情感问题中,和“情敌”有关的问题占了非常大的比重,并且这个“情敌”的外延非常广泛——现男友的前女友,前男友的现女友,男朋友的女同学和女同事,男朋友的青梅竹马,男朋友不知道从哪里加上的陌生女孩……

  我曾经不太理解,当我开始理解之后,又有点心疼。

  1

  很多女生都无法接受这样一个真相,有“情敌”,是女生恋爱的常态。

  两性关系和这个世界上的绝大多数事件一样,也是严格遵循二八定律的。

  从生物进化学的角度来说,只有8%的男性能够让女生产生好感——不信你可以回想一下,学生时代最受女生欢迎的“男神”永远只有那么几个人,而绝大多数的男生想找女朋友都非常困难。

  所以,当你对一个男生产生好感的时候一定要明确一个道理,你喜欢的这个人,一定会有别的女生也喜欢他。

  当女生明白了这个事实之后,就自然会规避一个极其常见的误区——把“情敌”当作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来处理。

  2

  我见过一个女孩子,和喜欢的男生正在暧昧期,男生对她也挺有好感的,基本上差一个契机就可以捅破窗户纸。但是她无意中得知男生的圈子里有另一个女生也对他有好感,这个女孩子一下子就乱了阵脚,在胡思乱想了一晚上之后,当面质问男生为什么还要给其他女生机会,并且逼问男生和自己算什么关系。

  显然,这种特别冒失的做法把两个人原本营造得非常好的舒适感完全打破了,男生在短暂的尴尬之后说,“我们难道不是朋友吗?我不可以有其他的异性朋友吗?”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知道这件事情之后对她说,你失败的核心问题在于你彻底选错了敌人,你和这个男生已经到了只差一个表白的程度,你却为了他的一个小迷妹就方寸大乱,这让你在他心里彻底失去了吸引力和挑战性。

  这个女生,原本压根不够资格做你的情敌,但你亲自下场“手撕”她的行为,却把你自己和她拉到了同一个水平线。

  这也是为什么我通常会告诉女孩子,即使你再讨厌那个经常来打扰你心上人的前女友或者“红颜知己”,也一定不要表现出来——其实很多男生在感情中的心智是很迟钝的,他们有可能根本没有发现有其他女生在示好自己,你表现得淡定,他也就不那么容易产生某种“联想”,过一段时间,那些女生自然会知难而退。

  但是,当你每天都忙于去“解决”那些根本和你不在一个层级的“对手”时,无异于就是在告诉你喜欢的男生,在你眼中她是一个足够强大的威胁。而这个信息的引申含义则是,你认为她的魅力和你持平,甚至超过你。

  要知道,男生本来就很容易沾沾自喜于“有女生喜欢他”这件事,倘若他意识到这个喜欢他的女生条件还不错,以至于让你如临大敌手足无措,你觉得他会怎么想?

  选择敌人的标准,应当比选择朋友更严格。毕竟在大多数人眼里,你的敌人的水平,就象征着你的水平。

  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果你喜欢的人真的特别优秀,本身就有特别多的仰慕者,你把全部的精力都用来手撕情敌,又有多少心思能够分出来经营自己的生活,经营你们之间的关系呢?

  任何竞争,归根结底都不应该是手段和策略的比拼,而是双方综合实力的碾压。

  3

  最后,我一直觉得,在爱情的世界里,女生总是喜欢把愤怒投射到同性身上,这不仅不太公平,也有点短视。

  有一个事实是,虽然我也遇到过一些会刻意抢别人男朋友和心上人的“坏女生”,但根据我接触的女生样本,绝大多数的女孩子都不太容易对非单身的男人“下手”。一方面是社会环境对女性的道德标准要求更高,另一方面,大部分女生也都会认为,非单身的男人“攻略”起来难度更大。

  这非常好理解,以大部分中国女生的含蓄害羞程度,她们撩一个单身男生都会顾虑很多,如果没有足够的“可得性”,她们真的没有那么愿意和非单身的男人恋爱。

  这也就意味着,很多以“第三者”身份进入恋爱关系的女生都是不知情的,那些你认为故意来“挖墙脚”抢你男朋友的女孩子,很可能和你一样,也是这段关系的受害者。

  如果你的男友有一两个仰慕者,那也许是他的魅力,但如果自从你们在一起之后隔三差五都会出现需要你“解决”的情敌,那么问题的关键,一定不是那些女孩子——去怨恨、谩骂甚至报复她们,解决不了你们感情的核心问题。

  就像张爱玲借着《小团圆》的女主角九莉之口所说的那样,我不能与半个人类为敌。

  张爱玲的聪明是,她从来没有和胡兰成的情人们正面“交锋”,而是在认识到胡兰成的本质之后全身而退。

  没有宣战,就不会落败。在这段爱情里,她虽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岁月静好和现世安稳,但至少留下了一个姿态足够得体的退场——她的清醒在于,她知道这已经是最好的结局。从吸引他,到让他对你形成依赖,再到紧紧抓住他的心,让他对你欲罢不能,从男人的视角告诉你,尽在源靖老师的线上课程,按照他说的做,就对啦,还可以和200位志同道合的好友一起讨论学习。

  扫以下海报看看源靖的葫芦里都卖了什么药:

  看过瘾了吗?更多精彩,再来一篇~

  公号后台回复以下数字,即可查看:

  精彩内容

  回复【1】  为什么很多漂亮的女生没有男朋友

  回复【2】  我长这么丑,是不是没希望了

  回复【3】  那些在情场游刃有余的姑娘,到底经历过什么

  回复【4】  和那些“有趣的灵魂”相比,你到底差在了哪里?

  回复【5】  有一种“好女孩”,总是让人爱不起来

  回复【6】  为什么你一直等不来那个人?因为这是一个属于“女追男”的时代

  回复【7】   那些总是让人一见钟情的姑娘,都懂得这件事

  回复【8】  为什么有些人看人总是那么准?

  回复【9】  你喜欢的人都和你想象的不一样

  扫以下二维码,每周5天,我们一起进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