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尸家车(上半部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尸家车(上半部分)

2018-02-22 20:44:35 作者:青涩非凡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尸家车(上半部分)

  程明是个职业的大货车司机,膝下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因为要照顾孩子,所以程明的妻子一直都没去工作,在家中一直照料着两个小孩男孩3岁,女孩5岁。

  而程明的父亲早在许多年前已经去世了,现在家中还有一个七十多岁的老母亲。这样的一家5口人,就靠着程明每个月做货车司机的八千多块收入过日子

  可能是自小就已经习惯了穷苦的日子,所以程明一直以来工作都很勤奋生活也很节俭,平时不抽烟,也不喝酒,为的就是多赚两个钱回去养家,所以经常闯南跑北的,一有时间也不休息,情愿在外面多跑几趟车,有时候甚至一出车就是两三天后才能回家,所以他基本上没时间和身边的朋友交际应酬。渐渐地,他的朋友除了那几个同行的货车司机以外,再也没有别的朋友了。

  程明是在一家大型的物流公司里做司机的,开大货车也已经有十多年了,这么多年来,荒郊野岭也不知落下了他多少的脚毛,在这期间,他遇到的怪事其实也有很多。不过可能是出身自农村长大的原因吧,所以向来程明都是个安守本份的老实人,思想也比较单纯,只想一心一意地去工作,其他的事也没去多想。

  再说,程明他自己本身也是个无神论,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神仙存在,更别说有鬼了。他认为那只是老一辈人的胡说八道而已。

  而程明的老母亲却经常告诫自己的儿子,对程明说:“明儿啊,有些事你可以不相信,但是你却不能不防啊。”

  程明是个孝顺的儿子,他不想让母亲为难,所以每次都只是一笑而过,嘴角带笑地应付式答应了母亲的话。

  而就在今天,程明又要出车了,这次一去,来回可能就要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不过这次,程明要运的货物却跟往常很不一样,这次运送的不是什么牲畜或者建筑材料之类的,而是一副副令人毛骨悚然的棺材,而棺材里面还躺著一具具仙人的遗体。

  当地的几座大山,本来都是下葬仙人入土为安的墓地,可是最近有一个地产发展商,把那好几座大山都通过正规的途经给买了下来,准备用来建筑高楼大厦,几经协商,村民们也拿到了自己认为合理的赔偿,所以他们也决定将仙人的遗骸给迁走。

  程明把这事儿提前告诉了家里人,起初,他的妻子和老母亲都是极力反对的,特别是程明的老母亲,她觉得这是一件十分忌讳的事,赚这种钱不吉利,而且还生怕途中程明会发生什么意外,所以劝程明情愿少赚点,也没必要为了钱,而跑去冒这么大的风险

  可是程明却和家里人解释说,这个雇主是平时一个熟悉的客户,平日里不论生意大小,也会第一时间关照到他们几个大货车司机,而母亲的再三唠叨,令到程明也想顺了母亲的意思推却了就算了。

  可当程明去和雇主说明情况以后,雇主不但没有责怪程明,而且还很体谅他,还一下子把运输的酬劳提高了3倍,几个同行的兄弟,不知是出于巧合,还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在去之前,一个在当晚就发起了高烧,而另外一个因为再过两天就是小儿子摆满月酒,怕红事相冲不吉利所以只好推脱。

  还有一个在前天晚上和朋友喝完酒以后一个人回家,走在路上摇摇晃晃,也许当时是路太滑不好走,导致他摔了一跤,最后把腿给摔断了,现在还在医院里打着厚厚的石膏,所以根本就去不了。

  不过据他所说,当时他虽然是有点醉了,但意识还是清醒的,而他也很清楚的记得,当时的路面并不滑,不过走着走着,突然就好像被人在后面一把抓住了两条腿似的,所以才整个人趴在了地上摔了一跤。

  所以到了最后,唯有程明一个人接了这张单子,担起了这个运输的任务

  程明的妻子和老母亲虽然十分地担心和忌讳他的这趟出车,不过没办法,她们也理解程明只是为了能多赚点,所以只好答应了。临出门前,程明的老母亲把一个平安符装在了一个锦囊里面,还用红线穿了两个铜钱拴住了锦囊的袋口,交代程明一定要随身携带着,不可离身。

  道别了家人,程明就开着他的大货车离开家乡,一直翻山越岭,车上装着十几副棺材,向着客户要求目的地开始进发。

  上车后,程明并没有按照母亲说的话,把那个装有平安符的锦囊装在口袋里,而是把它随手放在了驾驶室内挡风玻璃的前面。

  一路上,可谓是畅通无阻,程明的大货车在大马路上匀速地行驶着,当时车速也不快,毕竟车厢内装的东西不像平常别的货物,虽说程明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可是尊重仙人这一点他还是知道的。

  拐了一个弯以后,程明的大货车进入到一条山路,路面上马上漆黑如墨起来,和刚才那明亮而宽敞的大马路形成了鲜明的对白。

  因为山路不平,再加上前方没有路灯的指引,程明于是把大货车的两盏车头灯调到了最亮,而这是他行走货车这么多年以来的经验之谈,而据程明所说,这样做,是因为要借着最亮的车灯来驱走前面的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其次就是把灯开亮一些,前面的路也会好走些。

  程明虽然口口声声地说不信,但是以他多年跑长途的经验来看,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忌讳的,况且这次运输的还是装有仙人遗体的十几副棺材,所以他就更加战战兢兢了。

  进入到山路以后,因为道路不好走,崎岖不平的,所以程明的车子这时候也开始难免有点左右摇摆了,而装在他车厢内的十几副棺材,时不时传出哐当,哐当的声音,这一声一下的,程明的心脏也跟着跳着,生怕棺材从车厢内掉出来,程明透过后视镜看了眼车厢后面的情况,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差点就吓出了半条人命,他看见此时他的后排座位上好像隐隐约约地坐了好几个半透明人影

  程明顿时吓出了一身冷汗,连忙拉紧了手刹,把车子停在了山路的一旁,猛地一转头看了一眼,发现身后什么也没有,又再揉了揉眼睛看了看,还是没有,程明心想,可能是自己眼花了吧,所以也没多想些什么。

  不过车子既然都已经停了,那么还是下车看看车厢内的情况再继续走吧。

  于是,程明从驾驶室里下来,走到了车子的后面,爬上了车厢内,环视了几眼车厢内的棺材,程明看着车厢内一副副黑色褐色的棺材,在没有灯光的情况下显得格外的阴森恐怖,自己也不住地打了个寒颤。

  清点了一下棺材数目,确认了没有错以后,程明便迅速地从车厢内跳了下来,正要走回去驾驶座,就在这时候,从他的背脊后面突然来了一阵阴森而又诡异的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