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过完年后,我们都在许愿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过完年后,我们都在许愿成长

2018-02-22 12:01:01 作者:马小聪 阅读:载入中…

过完年后,我们都在许愿成长

  关注并置顶『怀左同学』☝

  我们一起每天进步一点点

  过完年后,你在做什么?

  22

  2018.2

  y: 马小聪

  文/马小聪

  01

  2018年,我想清楚了很多事情

  当人老了、抑或大病初愈之后,才会真正想明白自己到底想做什么,想要什么!

  我想,相比而言,我还是很幸运的——

  你有没有特别羡慕的场景

  一家团圆吃年夜饭,说着这一年的欢乐喜事。

  儿女拿着大包小包走进老人家里,老人一脸欣慰样子

  小孩子手舞足蹈,放烟花笑逐颜开

  我是一个特别怀旧的人,一年中,人来人往川流不息发生过很多故事,尤其是到一年中的最后一天,整日整夜的失眠,好像在祭奠那些真实存在过的回忆

  过去的这一年,如果问我时间教会了我什么?

  我会毫不犹豫地说:责任和担当!

  过去的自己,只顾吃喝玩乐纸醉金迷,现在却慢慢意识到,那花天酒地生活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仅用来娱乐缓解压力

  曾经的我,玩性大发,不喜欢读书写字,沉溺于网游中刀光剑影世界,与鬼怪厮杀,和妖魔决斗,酣畅淋漓摇摇欲坠。可现实往往喜欢玩笑,让我不得不去面对生活学会独自成长

  我之前狂妄自大年少轻狂做事不考虑后果,说话不注意分寸,不懂得付出和换位思考完全以自我为中心。或许年轻的你也是当年我这个样子,毕竟这就是年轻的模样青春印记

  可渐渐的,生活改变了我,让我明白了,做人不仅要懂得去爱,更应学会为某件事情承担责任,敢作敢当。

  人生是一场又一场的离别,我们总要学会与过去的自己说再见。

  02

  自从开始东西以来,我常常会想,自己到底得到了什么?

  放弃了追剧、打游戏,扔掉了浮躁虚荣,我究竟是为了什么?

  在很多个万籁俱寂的夜晚,写不下去的时候,我就开始想,自己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小时候很想成为一个作家,像刘瑜那样有思想内涵“一个人也要活得像一支军队,对自己的大脑心灵招兵买马!”

   

  《孤独小说家》里有句名言,十年前的梦想,如果还没熄灭,就让他永远燃烧吧。

  正因为知道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可以一直为之默默行走在路上!

  其实,人的一生真的很短暂,等到了快要尽头之际,回过头看曾经走过的路,你便会发现,呵,这一生就这么过去了——

  我问过长辈们,他们在年轻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目标规划,有很多人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庸庸碌碌过一生,随波逐流

  他们说,谁都有过青春,谁也年轻过。年少轻狂的岁月,分岔路口,选项不同,难免会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方式。蓦然回首,有的人步步高升,功成名就;有的人则发现,自己从原来的热血少年一步一步走向平庸,原来一辈子也就这样了。

  你认真耐心责任感,可是却从没想过,你自己究竟喜不喜欢这件事,未来的路又在何方?什么时候该坚持,什么时候要放弃?

  站在向上攀登的台阶中,与2017年的自己挥挥手,并郑重其事跟它说声:谢谢你这一年的努力,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延续永生。

  03

  我们这一路,也遇见过太多的流言蜚语

  很多人说,你上大学应该谈个恋爱,追个漂亮的学妹,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睡觉!

  父母认为,毕业之后去大城市打拼没什么前途,还不如回家安安稳稳考个公务员,他们给你买了各种书籍,找了各种关系

  同学闺蜜都在背后说,你的专业毕业之后不好就业,很难找到稳定工作。于是,你研究起了新媒体写作

  亲朋好友也都觉得,处了一个异地男朋友很难有结果的,玩玩得了,千万别用心!毕业之后,回到家乡,找到工作以后再开始谈婚论嫁。

  但我想说的是:坚持自己最喜欢的事情,只管一心一意扑上去,不要因为别人的看法而改变自己的信念,一生做成一件事情,就很了不起

  今年六月份我就要走出学校了,未来22岁的我走向社会后是什么样子?我不得而知。我想,我始终都会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坚持到连自己都感动痛哭流涕。我很害怕毕业!怕自己事事不如别人,怕自己孤立无助,怕自己什么都不好还总是那么清高,怕自己辜负别人的期盼、受她人的排挤......更怕一年后的自己,忙碌一天工作之后累到连健身的力气都没有,没时间跑步,没时间看书,一天从早到晚面对电脑,加班加到没有了双休日。这或许是我最害怕的事情吧,我也从没想过有一天,我会不再写作。我喜欢的事情,只想一直做下去。

  2018年,下狠心许个愿望

  倘若可以,我希望我能活得像女王一样无所畏惧,多一些勇气去面对生活的是非曲直,多一些胆量敢于直面自己的情感琐事

   

  蒲公英肆无忌惮地飘飞在辽阔大地,不畏惧,不退缩,哪怕被风吹得支离破碎,仍有一颗勇敢的心!

   

  -精彩回顾-

  以前希望快点长大,现在希望时光倒流

  我把你当亲戚,你却只想问我哪所大学的

  我每天熬夜,就是为了多和你待一会

  怀左同学(公众号ID:hztongxue)

  作者介绍:马小聪,在校大学生,一个与众不同的96年姑娘

  苹果宝宝赞赏通道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