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说好的到最后,你干嘛撒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说好的到最后,你干嘛撒了手。

2018-02-22 20:32:39 作者:阿细 阅读:载入中…

说好的到最后,你干嘛撒了手。

  关注公众号后记得置顶公众号 我不希望错过

  

  w a n a n

  圈圈和男朋友分手了,自始至终没哭没闹,甚至没有任何仪式感的道别,可以说是众多剪不断理还乱情侣里的一股清流了。

  圈圈他们,是输给了现实毕业男生要回老家发展,可圈圈留在了本地一家的待遇不错企业,两个人商量了一宿,决定和平分手。

  圈圈说,“脚下的道路一目了然,如果分开,对彼此的前程都好,如果强行在一起,不能说一定没有未来,但要面临的困难实在是太重了。爱情不是彼此耽误,该放手时候不能心软。”

  圈圈是一个爱憎分明的人,做事一向干脆利落,处理感情上的问题也从来不拖泥带水。我知道她性子洒脱,我也知道,她怎么可能难过呢,爱了那么久的人走了,怎么会不失落呢。

  也许年轻时的感情幼稚可笑,不值得和大好的前程相比较,但也不该结束的如此草率。

  我不明白,一段真心相爱的感情,怎么可以为了事业牺牲的这么理所当然,毕竟所有的感情,在开始的时候,一方向另一方表白的时候,都不是这么说的。

  以前,我们在遇到喜欢的人的时候,都会迫不及待的去表白,去争取,生怕去晚了,他就跑了,第一眼见到他的时候,就好像他会发光,喜欢的不得了,像个得了新玩具孩子一样爱不释手

  刚好上的时候,分开不到一分钟就会开始想念,热恋期的时候,即便是他从地摊上买来的礼物,都能哄的自己开心好久。

  可是,在一起的时间长了,相处的越久,慢慢的就暴露出来两个人的缺点,一开始还想着忍一忍过去算了,过段时间就开始埋怨彼此的缺点,责怪彼此的陋习。

  眼前这个人好像褪了色一样,再也想不起来第一眼见他时,那个金光闪闪样子

  当矛盾怨恨积攒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拌嘴就变成了吵架,我们说各种伤害对方的话,指责对方的不是,好像只要看不顺眼事情,都变成了他的错。

  索性分手吧,我们把理由归结于三观不合,性格原因,或干脆讲一句,我们输给了现实。但其实,我们谁也不知道现实到底是谁。

  谁谈恋爱的时候没经历过从一开始都能齁掉牙,到后来慢慢冷却归于平淡过程呢。

  像电影里太多分分合合的男女一样,我们初次遇到另一个人的时候,只顾着甜甜腻腻的在一起,懒得花费心思思考所谓的未来,可当反应过来的时候,却发现两个人面前的问题早已乱成一团

  前两天,一位朋友结婚了,娶的是青梅竹马婚礼那天他发了一条朋友圈:“笑是你,哭是你,离开是你,重逢是你,开头是你,结局还是你。”

  记得之前聚会的时候他跟大家说过:爱上她,就没想过要放手,两个人琢磨的全是怎么坚持下去,怎么渡过难关。

  看前任三的时候,哭的稀里哗啦都是经历过感情的离别痛苦的人,尽管我们说分手也要体面,离开不负遇见,可每个人心知肚明,离别真的很痛苦。

  分手有太多的理由了,不管是起于喋喋不休的吵架,还是所谓的和平分手,这些借口包装成各种理所当然看似合理的原因,可最终,不管是什么形式的分手,都是难过的。

  难过的不是离开,是我们在感情里曾经奋不顾身付出,我们曾经都心甘情愿的交代了自己所有的感情,没有保留。可却因为一些事情,没能走到结局,可惜了那时候的自己。

  我妈之前跟我说,以前坏了的东西总想着怎么修补,现在东西坏了,就想着直接换个新的。其实谈恋爱也是这样,等再有了矛盾,多想想怎么解决问题,而不是直接换人。

  等遇见下一个人的时候,学着把该说的话好好说,把该面对的问题,坦然去面对,把该爱的人,好好爱。

  文/老A  图/网络

  往期回顾:

  没什么,爱她就应该宠她。

  我只希望你,做一个不再将就的自己。

  你们用尽了力气在一起,最后连一句再见都懒得说。

  ▷一个人怎么过情人节

  “在吗?我妈喊我带你回家过年。”

  看完陈可辛的《三分钟》,你想家了吗?

  温暖地方,还有我。

  FOLLOW ME 

  阿 细

  独立音乐人、电台主持人

  淘宝:阿细琴屋

  微信公众号:AXICHEUNG

  投稿、商务合作请私信:

  新浪微博@阿细-CHEUNG

  懂得分享的人,最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