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小平十大金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小平十大金句

2018-02-24 20:49:0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黄小平十大金句

  文/黄小平

  1、人是一桶酒,出生时并没有多大差别,只是到后来,有些人坚持几十年如一日默默地“酿造”自己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最终达到了生命最醇最美的境界拥有知识芬芳智慧的芬芳和思想的芬芳。

  2、我们总是睁着一双充满欲望眼睛,这也想要,那也想要,这也想得到,那也想得到,结果在众多的诱惑选择中,做出一些蠢事来。世上最难的事,不是选择做什么,而是选择不做什么。

  3、笑过了头,笑得停不下来,笑带给人的是痛苦。笑是需要节制的,幸福是需要节制的,没有节制的幸福,跟没有节制的笑一样,到头来必然产生痛苦。

  4、有的人逆境时才想到努力挫折时才想到奋起,失败时才想到补救,可人生为什么不可以趁着顺境时干事创业呢?这样不是更能起到事半功倍效果吗?

  5、如果你怀恨别人,踢别人的影子,那踢痛的,一定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的脚。

  6、生活中,常常出现这样的情况:一个人过于热情,会被看成是虚情假意;过于迎合,会被看成是世故圆滑;过于表现,会被看成是有意卖弄……做人的“败笔”,有时正是太“用心”,太懂得过多的技巧手段

  7、人们在提取羊毛时,绵羊总是那么温驯;而人们在提取蜂蜜时,却时刻要提防蜜蜂身上的刺。但人们赞扬的是蜜蜂,而非绵羊,甚至把世间那些懦弱的人戏称为绵羊。所以,失去尊严的给予,哪怕给予的再多,也难以得到人们的尊敬和赞美

  8、人生的每一次失败,都是一次成功证明:帮你证明哪一类学科你不擅长、哪一门手艺不适合、哪一个领域你不在行,从而为你找到一条成功之路,缩短了时间距离

  9、一个人、一个团体、一个社会,如果只知道用金钱去收买人心,而忽视甚至不屑用正义良知和仁爱去激励一个人,去鼓舞一个人,去唤醒一个人,那么,金钱买来的只能是人心的自私贪婪

  10、金矿里,最多的不是金子,而是矿渣。因为天下的金子,不是一挖出来就是金子,而是要淘尽千千万万的矿渣才成为金子。同样,天下的人才,不是一生下来就是人才,而是要“淘”尽无数的缺点、瑕疵、毛病等“矿渣”才成为人才。

  【作者简介:黄小平,男,被网络和报刊称为“中国小品文大王”,作品哲学家思考》分别选录全国技工院校规划教材《语文课本、全国高级技工学校公共课教材《语文》课本和全国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通用教材《语文》课本;《生存之道》选录高一语文课本(粤教版)同步练习阅读课文。现出版文集6部,在200余家报刊发表、转载文章6000多篇次,30余篇作品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报,作品被100多种文选文集选录,多篇作品选录中小学语文课外读本和中学语文试卷作文素材。为《读者》《青年文摘》《意林》等报刊签约作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黄小平十大金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