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宋庆龄:说话的语气有多好,遇事的运气就有多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宋庆龄:说话的语气有多好,遇事的运气就有多好

2018-02-25 07:00:11 作者:儒风大家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宋庆龄:说话的语气有多好,遇事的运气就有多好

  授权图片 | 滕首诗 摄

  三毛曾说:“我笑,便面如春花。定是能感动人的,任他是谁。”

  好的语气就像笑容一样拥有直击人心力量

  说话的语气好,待人的情绪才能好,遇事的运气才会好。

  语气不同,说话的效果不同

  好语气才能有好关系,好情绪才能有好运气。同一句话,说话的语气不同,传达的情感不同,产生的效果也不同。

  语言人类交际沟通工具,它传达出的不只是干巴巴的信息,更是一种情感或者说是一种情绪。情绪或感情的展现除了遣词造句更多的的是靠语气来传达。

  我们都会有这样的记忆:你已经记不清某人给你说了什么,但你永远记得那一刻他留给你的感觉

  社会是人与人关系的总和,没有人能成为一座孤岛。人与人之间都是相互的,每个人需要与他人合作,获得他人的帮助。只有与人关系融洽,才能拥有美好未来。要想关系和谐,那就要好好说话,语气要好,不论你传达给别人的信息是什么,语气都要充满尊敬。

  不同语气包含不同的情感,语气不同产生效果不同。在家庭生活中夫妻相处,你总抱怨爱人理解你,你有没有想过可能是你的表达出现问题,当爱人忙了一天回到家里,把“你怎么才回来”换成“你回来啦”。你抱怨孩子听话不好管,可能也是你表达出现了问题,多说“你能行”,少说“你能行?”。任何事情都是这样,你传递给别人快乐信心,别人才能返给你快乐、信心。

  宋家兄弟姐妹间虽政见不同,但关系一直不差。兄妹间相处从不因政见不同而出口伤人,也没有见过宋家姐弟言语失态。宋美龄邀宋庆龄住到美玲夫妇安排的黄山别墅中,“这边两间您自己住,后间改装为卫生间,我们马上动手。”宋庆龄虽不同意,但并未用生硬的语气,而是以“环境很好,不过太不方便”来婉拒。

  语气好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

  有句话说“爱笑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笑容富有感染力,能让人放下戒备,消融芥蒂,爱笑就是一种情绪的传染。

  同样,会说话的人,运气也都不会太差。语气好会说话,也能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传达一种向上的情绪。

  语气好,才能维持好友情。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朋友圈子对人的发展十分重要俗话说“多条朋友,多条路”, 朋友在伤心时给你安慰困难时给你帮助,很多时候你的好运气来自朋友。

  说话语气好的人,朋友多,在未来路上可能获得的帮助也多,运气自然也就多一点。没有人喜欢气冲冲的语调,对朋友对陌生人语气要柔。

  语气好,才能经营好家庭。如果把人生比作战场,家庭就是大后方。家庭经营的好,人的精气神才能好,做事也就能更加尽心,如果家庭生活一团糟,整个人也没有精神,即使机会在手边,你也抓不住,更不要谈什么好运了。要有好运气,首先要把自己的家经营好,

  家庭生活虽然随意,但也要注意说话的语气,不能因为关系亲密不管不顾伤害亲人,要知道亲人言语上的伤害比陌生人的言语伤害更厉害

  在家庭生活中,发火前数三秒,想清楚发火只能一时痛快,既解决不了问题还会给亲人带来伤害。亲人间不要尖酸刻薄的讽刺、嘲笑,多点鼓励才能做到更好。

  宋庆龄去世后,留下一份遗嘱,将自己的藏书送给邓广殷,以回报邓广殷对她的善意。邓广殷评价宋庆龄说“她从不忘记别人给过她的帮助,真诚地向每一位帮助过她、为她做过任何事情哪怕是很小的事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谢。”谁都能想到在孙中山去世后,一个女子柔弱身躯扛起未竟的使命有多难,但她还是以好语气好情绪,赢得了许多朋友的帮助,度过了一个个难关。

  说话的语气好,遇事的运气才会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