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强扭的瓜不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强扭的瓜不甜

2018-02-26 06:05:4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强扭的瓜不甜

  文/黄小平

  有一句俗语,叫强扭的瓜不甜。为何强扭的瓜不甜呢?请问瓜在什么情况下才要强扭下来呢?是在瓜没有成熟时候,这时的瓜蒂部分长得很结实,要想摘下来并不那么容易需要强扭才行。所以那些强扭的瓜,是没有成熟的瓜。没有成熟的瓜吃起来,会甜吗?

  有一个词语,叫瓜熟蒂落意思是说瓜熟了,瓜蒂自然脱落,无需强扭,只有这样的瓜,才是成熟的瓜,才是甘甜的瓜。

  瓜没有到瓜熟蒂落的时候,千万别去强扭,即使强扭下来了,也是不成熟的瓜,只能得之苦涩

  瓜没有到成熟的时候不能强扭,机会也是如此,机会还没有到成熟的时候 ,还没有到“瓜熟蒂落”的时候,还没有到水到渠成的时候,也不能“强扭”,不能强行而为,否则,只能自讨苦吃

  强扭的瓜不甜,“强扭”的机会是苦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强扭的瓜不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