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荆轲刺秦王》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读《荆轲刺秦王》感

2018-02-26 21:14:42 作者:叶纯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荆卿君,汝果真英勇谋深,面对虎狼秦王仍旧容颜不更。奇计谋秦王,可谓万全之策。不想被丹这毛太子和舞阳这小子破坏。假使一切如你所愿,也许秦王早已葬身在你的毒刃之下。天有不测风云,悲叹你亡之过早。

  英雄悲歌,可怜英才。刺杀失利,倚柱而笑,这一笑,你也是勉强吧。但这一笑却足以横贯古今,你这一笑足以让秦王恐惧,令他也噩梦几日。你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其实你早已看破。在进入秦国版图的那一刻起,便注定了你的死亡。

读《荆轲刺秦王》感

  你笑,是在笑自己,笑自己太过冲动,丹不过激言几句,就飞奔而至;你笑,是在笑太子丹,笑他太过疑人,笑他只顾自己私仇,却将国家置于风口浪尖;你笑,是在笑舞阳,笑他太弱,只看了一眼,便吓尿了裤子;你笑,是在笑群臣愕然,笑他们人员之众,竟无人可抵抗;你笑,是在笑秦王遭戏,笑他也不过如此,被自己追的绕柱奔逃,尽失帝王之威。

  虽然,最后你亡于秦王剑下,但你还是笑着的。

  或许,这便是解脱,解脱了,也便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