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毛不易: "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毛不易: "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

2018-02-27 21:34:55 作者:蕊希&书的超 阅读:载入中…

毛不易: "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

  " 别再念念不忘,也别再黯然神伤 

  毛不易前些天在《吐槽大会》中唱到: " 有时候感觉自己是一个冠军年轻貌美有才华,用也用不尽。 " 那天路过酒吧,听到里面的人在唱《消愁》,这首火遍大街小巷的歌足以说明他就是巨星毛不易了。

  今天是周X,本期的主题是: "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 。总有人说: " 越是想忘记TA就越想TA " ,但话说回来,所有的念念不忘,还不是到头来一个人黯然神伤。如果不能从头来过,又何必还念念不忘。

   / 01 /

  所有的离开  注定不能重来

  所有的离别  注定不能重叠

  " 被这风吹散的人说他爱得不深,被这雨淋湿的人说他不会冷。无边夜色到底还要蒙住多少人,它写进眼里,他不敢承认。 "

  我们说着不甘心,我们说着不存在,还不是最后的不得已所有的不得已,都埋进了历史里,随波逐流,信以为真。和谁借谁的一生,和谁借谁的灯光,我想借你的余生,在不明不暗的灯光里和你吟唱。

  想借一段时光,疗养心里的创伤,忘却纠缠不清的过往;想借一段过往,弥补心里的亏欠,铭记十指相扣的曾经我们都知道,那些借不到的,也是最难忘的。别难过,别煽情,余生如若不能一起,不如把爱放在心里。

   / 02 /

  什么是迷茫  什么又是坦荡

  什么是灯光  什么又是方向

  " 一生太短,一瞬好长。我们哭着醒来,又哭着遗忘。 "

  我曾在深夜问过自己无数个问题,问我为什么让你在我心里停留太久,问我为什么和你在时光交错中各奔东西,问我为什么看不清爱情的方向。问过自己无数个问题,都绕不开你,我们说好彼此相依,怎么到头来还是分离。

  后来,我不再问那些自己都不敢解答的问题,所有的疑问都承载着我爱你的出处,所有的疑问都填满了不再相见的落幕。那么,可不可以像电影《无问西东》里那样 " 爱你所爱,无问西东。 "

   / 03 /

  不想让你走  也不想再挽留

  不想让你哭  也想还你自由

  " 明天我就要远走,最后和你挥挥手,但你不会哭也不会挽留,给我想要的自由。 "

  我不知道,于你而言,我是你的谁,那些说我是旅人的朋友,可曾想过这并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旅人。我们曾深情相拥,我们曾十指相扣,我们曾挥手告别,一幕幕还是那么清晰可惜我不能再在下雨的时候躲进你的怀里。

  我是一个旅人,在你的生命中闯荡过,在你的微信中置顶过,也不再在你的未来出现了。想念和你经历过的过往,也很想念你。

   / 04 /

  夜晚没有星星 我没有你

  夜晚只有星星  我只有你

  憧憬是碎了满地凉凉的宝石,生活是一场大雨留下的潮湿。祈祷在下个风和日丽日子故事才刚刚开始。 "

  早晨和黄昏回家的时候,推开门,打开灯,镜子里的我还是那个样子。画好的眉毛棱角清晰,涂好的口红色迷离,妆容再怎么多变,都成不了在你面前的那个我自己。深夜一角有一个房子,房子里住着爱自由不爱孤独的人,地址没变人没变,你却没有再和我说晚安

  深夜有昏暗的灯光,有可爱的花猫,还有形单影只的我。我还是那个在深夜加班熬夜的小孩,也还是那个在被你删除好友后把聊天记录都背下来的小孩。别在深夜想起我,就像我想你一样

   / 05 /

  他们来了又走  都不是我爱的人

  他们走了又来  谁才是爱我的人

  

  " 像我这样懦弱的人,凡事都要留几分。怎么曾经也会为了谁,想过奋不顾身? "

  像我这样的人,藏起了不堪假装可爱;像我这样的人,收起了脾气假装和蔼;像我这样的人,想起了你还假装毫不在意。那个爱了又不敢恨的人是我,那个哭了还假装笑的人是我,后来,我甚至都不知道哪个才是真正的我了。

  我这样的人,是一个无知无畏的人。那些假装深沉的过往,那些假装可爱的扮相,也还是我,是我的另一个样子。 " 像我这样莫名其妙的人,会不会有人心疼? " 夜深人静的时候,你是不是也有人心疼?

  本期歌单的主题是 

  " 人生苦短,何必念念不忘 "

  留言告诉我你最喜欢的一首歌 

  说说你和它之间的故事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在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