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一定要在春天找男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一定要在春天找男朋友?

2018-02-28 22:31:08 作者:fm0424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一定要在春天找男朋友?

  关注并置顶,我们别错过

  女博士给了我一个响亮答案

  ■ 文字/声音:黄纬

  1.

  节后返程,一票难求,返回广州的路上,又被我蹭车的老同学兼女博士问我:春天来了,你怎么还不赶快找个人谈恋爱

  我一脸困惑,反问她:我谈不谈恋爱,跟春天有什么关系

  女博士说:我呀,就特别想在春天找个男朋友。因为啊,在春天种下一个男朋友,到了秋天,就可以长出来很多很多的男朋友啊。噗哈哈哈哈哈!

  她一脸无耻的笑,唾沫横飞,把我给逗乐了。

  我说:神经病啊你,你都已经是女博士了,可不可以不要胡说八道

  2.

  女博士只是开了个玩笑,可是生活里却有许多人经受不了暧昧诱惑

  暧昧,总是让人轻松愉快的,不用担负什么过多的责任,只要彼此开心就好。

   

  但是在一起就不一样了,你需要对方生命中那些沉重的晦涩的部分也一起接收过来。

  但凡那些有一点风吹草动就跟你说“开心就在一起,不开心就散伙”的人,多半是没有把你放进未来,只是跟你阶段性玩暧昧的人。因为那个人只想从你这里得到爱和快乐,却拒绝和你一起去面对和承受责任。

  3.

  现代人压力很大,从繁重的生活抽身出来,遇见另一个人,寻开心的意味似乎更多一些。于是当你放眼四周会发现,许多人爱暧昧,比爱爱情多。

  不可否认,每一段恋情都是从暧昧开始的。暧昧,几乎满足人们对于爱情最极致美好想象朦胧又甜腻。

  可是暧昧终究是要被带进爱情里去经受岁月洗礼的,一直只想要暧昧的人,不是爱情的逃兵,就是渣。

  他们说,不以结婚目的的谈恋爱都是耍流氓。那不以谈恋爱为目的的玩暧昧又是什么呢?

  对于认真付出的那一方来说,或许是糖,甜到忧伤

  4.

  或许你的生命中也有过那么一个人,你说不清楚你们之间的关系。好像恋爱过,但又好像没有。

  也见过一些人,暧昧成瘾,整天在各种对话框里聊骚,能撩一个是一个,恨不得攒下一群云备胎。人各有志,我也不好评判这样的人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可是如果你找上我,要么你就给我爱情,不然就别只给我暧昧。

  前些日子,小树跟我聊起了逝去的一段感情言语之中,挂念之情和幡然醒悟纠缠在一起。

  小树说:对方不排斥你,但似乎又从未明确接纳你。有时候离得很近,有时候又感觉很远。有时跟你撒撒娇,但仔细想想对方又没有为你和这段感情做过什么实际努力。认真付出对方嫌你烦,把爱收回一些对方又跳出来抱怨你。用恋爱的义务要求你,但你又并没有行使恋人权力可能。你觉不觉得奇怪

  我说:对于一个只想玩暧昧的人来说,就不奇怪。已经甜到忧伤了吧?你应该把那颗坏掉的蛀牙彻底拔掉了。

  5.

  如果有可能的话,人们或许还是想在春天种下一份爱情

  让它得到生命的滋养,生根,发芽,慢慢长大。

  不再担心绵绵的春雨,能在屋檐下等来一把伞,而不是等雨停。

  如果是那样的话,人们或许还是期待着下一个秋天来临。

  不是收获更多的暧昧,而是收获两人之间更甜蜜的爱情。

  溺水三千,眼中只有彼此,安稳幸福

  我想听到的,不止是你喜欢我,是你只喜欢我。

  这个世界还有温暖

  而你还有我

  FOLLOW ME

  ▼

  黄纬

  电台主持人 | 全国十佳金牌主播 

  投稿 / 推广 请私信新浪微博:黄纬

  微信公众号ID:fm0424

  喜欢要记得分享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