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很多人所谓的成功,只不过是因为太能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很多人所谓的成功,只不过是因为太能演!

2018-03-01 17:00:15 作者:有爱的 阅读:载入中…

很多人所谓的成功,只不过是因为太能演!

  版权说明:本文系天空永远蔚蓝原创欢迎分享,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擅长以男性细腻思维分析各种情感问题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若不是偶然从兄弟L老婆朋友圈,看到那张全家照片,我真的不敢相信,我一向敬佩有加的商人朋友Z先生,竟然是L的亲姨父。

  和L相识深交近十年,我从未听他提及过。甚至好几次偶然和朋友聊到Z先生,L在场也只是闭口不言……在大家面前,L似乎从来没有过这样一位让别人求之不得,并且颇有财势和名望的姨父。

  在得到他的确认后,我们甚至挖苦L:“你TM是北影毕业的呢?真会演啊!年纪轻轻竟然城府这么深?”

  L显然被刺激了:

  这不是我会演!而是他老人家会演!

  说实话,我十年前就根本就不想认这样一个姨父。

  我不告诉大家,那是因为我更不想总是被你们这些不明真相的人追着屁股打听。

  我越听越糊涂:“怎么了?Z先生那么成功,那么有名望,难不成他还让你丢脸了?”

  L的回答斩钉截铁

  是的,不但丢脸,而且我们都很恶心他!

  我妈妈娘家所有的人,全都恶心他!只有少数几个人,看中了他的钱!

  还有很多其他知道真相的人,都是一样的,都不愿意与他为伍。

  “你们凭什么恶心人家?我有Z先生的朋友圈!从朋友圈不难看出,人家不但有格局,有经济头脑,而且还总是为家乡人民福利,对老婆孩子也相当好!”

  L无奈地笑了笑:

  所以,我才说他会演啊!

  你可以问下他以前的那些兄弟,他的前岳父,他的前合伙人……他究竟是怎么发家的?

  他的那些钱,又有多少是他自己的?他为了赚钱又有多么不择手段

  “你这样的话,没有直接证据,可不能随便乱说!”

  L摊了摊手:

  这还用什么证据吗?我们大家就是证据。

  你看我们那张全家福,他只要稍微有点地位,以他的社会影响力,也不至于躲在在边边角落吧?

  这些年过年聚会,他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除了阿姨,都没人愿意理他!

  “那他都做过哪些让你们恶心的事呢?”

  L了润嗓子,很认真地说道:

  太多了!

  20年前,他就认他妈妈的姘头做干爹。

  他娶的第一个女人,是A市首富的女儿。为了能追上人家,跪舔五年。

  后来攀附成功,又自己在外面养小三,两个女人都为他生了孩子。后来离婚了,先前的两个女人连带孩子,一个都不认。

  再后来,他认识了我阿姨,用阴谋和财势逼迫我前姨父离婚。结婚后,又借我阿姨的‘夫人外交’成功上位……

  表面上看,很多人都觉得他是一个开朗豁达,讲义气,值得深交的人,但私底下却是一个‘势利小人’,无利不起早的那种。

  “你说的这些如果是真的话,那这个料真的是太猛了!能授权我发布出来吗?”

  L的回答依旧很认真:

  我无所谓,你只要不真接点名道姓,让人家没退路就好!

  其实,很多所谓成功的人,背后都有猛料!只要真正走近他们,我们就会发现,其实他们的成功,并不完全是靠奋斗实力运气,而往往都是背后有不可告人的心机!而且都是心机与成功成正比的。

  很多时候,他们的心机会重得让人无法想象!我们常人是人前一个样,人后一个样,他们这些人都是人前十个样,人后一百个样。他们一个个都是先天的影帝,不用学习雕琢就能把人生这部戏演得特别好,不但能感动别人,而且有时候都能把他们自己感动得哭!

  讲真,兄弟L的这番话,真的是再一次颠覆了我的成功观和识人观。

  它让我想起了这些年浮现过的许多“昙花一现”的成功人士桃李满天下笑容可掬大学校长一身正义,勇闯虎穴的记者;号称以笔为刀的知名自媒体人;幽默洒脱,文采飞扬的节目主持人;助人无数,不求回报公益人……

  他们都曾经是某个行业的翘楚,是万人推崇和学习的榜样,但后来我们却终究明白,他们曾经所谓的成功其实有一大半都是因为他们太会演!

  蔚蓝特别总结归纳了一下,这些所谓成功的小人几乎无一例外都掌握着下面这八种所谓的成功学“套路”:

  1、翻脸比翻书还快。(更有利于掌握时间上的先机,让人防不及防。)

  2、善于没有底线地整合一切资源有利于让所有的不可能都变成可能)

  3、心底里没有朋友二字,只有奴隶上帝(更利于理性聚合优势兵力)

  4、脸皮比橡胶轮胎还要厚。逆境下保持足够的韧劲和底气。)

  5、不信奉永远,只看重现在。(不见兔子不撒鹰,不容易上当。)

  6、特别能忍能装。(看不懂,猜不透,随时保持威慑力。)

  7、只要戏分足,天天打鸡血。欲望旺盛精力,更易使普通人成为狂人。)

  8、善于利用公共资源,漂白自己!(殊途同归人间正道,期望都一样。)

  然而,再精明厉害演员,都逃不过群众眼睛和时间这张网。当年你以“人生如戏”为座右铭,他年人生必定会还你一个“戏谑人生”的结局

  做人,虽然大多数人都难于做到表里如一。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的情绪,每段时期也都有每段时期的境界境遇,但那些急功近利,不择手段,见利忘义沽名钓誉喜欢玩人于股掌之中的人,却终究只能是自掘坟墓

  其实,人世间所有美好事物和人,最终都敌不过一个“真”字,只有真才能善,只有善才能美。真善美的融合,并非一朝一日之功,更非任何套路和法术所能营造和完成的的。

  大道至简,知易行难。再华丽的成功,都需要有简朴的道作支撑。

  道在我们大家的心中,需要我们的明白知晓,需要我们的践行,更需要我们的至诚修炼。只有真正心怀善良务实真诚的人,才能修炼通透,才能天道酬勤,让成功浑然天成

  文字中寻找自我

  点赞 留言 转发 戳广告

  用自己的方式支持蔚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