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男人有钱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男人有钱之后......

2018-03-04 22:30:47 作者:塔塔 阅读:载入中…

当男人有钱之后......

  【点蓝字置顶她读精选,每晚10点12分陪你阅读

  1

  三叔是我爸的朋友,他之前做开一家餐馆,店门口还带着做烧烤生意。半夜嘴馋的时候,我就会溜去吃。

  三叔长得很像黑帮电影里的大哥身材壮硕,不笑的时候还有点渗人。

  每次我刚走到店门路口的那个拐角的时候,他就开始喊了,塔塔,你这丫头多久没来三叔这里了,快过来,三叔给你烤鸡翅吃。

  走到店门口,我先对三叔一笑,就窜到店里和瑶瑶姐打招呼。瑶瑶姐是三叔的妻子,她不让我喊她阿姨或是三婶婶,说叫姐显年轻

  三叔在外面烧烤摊子烤得正忙的时候,都会溜空进店里看看瑶瑶姐在做什么。

  看瑶瑶姐在柜台看电视瓜子的时候,他就小跑到后厨给瑶瑶姐端一碗切好的西瓜在她旁边。

  给我端来三叔秘制鸡翅的时候,也给瑶瑶姐端去她最爱的牛板筋,两个剔牙的牙签也一并放在铁盘里。瑶瑶姐专注看电视也不搭理他,但他带着笑脸几步走到店外面,毫不在意。 

  2

  有些时候,我会留在店里等三叔收摊后,一起回家。他和店里小伙计收拾好之后,就喊瑶瑶姐回家。我和瑶瑶姐躺在三叔特制的电动三轮上,盖着舒适的毛毯,看着凌晨的天空回家。

  如果瑶瑶姐一起来帮忙收拾的话,他们能更快回去,但是三叔不让,他会开玩笑说,“大哥的女人怎么能干这些”,瑶瑶姐知道,他是心疼她。即使她觉得,只要和他在一起,她一点儿也不觉得苦。

  真正爱一个人的时候,就会特别心疼她。受不了她受一点点的委屈,下雨了怕她着凉,怕她肚子饿,怕她不开心

  瑶瑶姐也是一样对三叔的。三叔让她先回家休息,其他事情她可以妥协,但是这件事,瑶瑶姐非常坚持。她每天都坚持等到三叔收摊,她说,自己男人在外面摆摊做烧烤,那么辛苦,我一定得陪在他的身边,一个在家睡觉,我怎么睡得踏实。”

  其实晚上的烧烤摊,并不会总是那么太平。吃烧烤嘛,要配上啤酒。人一喝了酒,就容易事儿三叔在做生意的这些年,没少受过别人的气。有时候烦躁了,也会来几口酒,抽几根烟。

  有些人要这么说了,“我在外面做生意受了别人一天的气,你在家轻轻松松的,我对你撒撒气怎么了!”

  也有人说,“家不就是最让人放松地方么,我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想对谁撒气,就对谁撒气。”

  但是三叔,他从来不对谁撒气。他对家人朋友,从来都是好言好语笑脸相迎。他后来生意做大,和他的为人脾气脱不了关系

  3

  

  这几年,三叔的生意做得越来越大,开了好几家分店。据他自己说,“三叔一年卖出去秘制鸡翅能绕地球一圈!” 

  生意做大之后,三叔和瑶瑶姐也不用整天守在店里了。瑶瑶姐爱逛街,三叔就开着车带着瑶瑶姐从商场逛到小巷子。

  以前三叔没时间参加同学会,现在有钱有闲了之后,要是老同学招呼,他也欣然赴约。

  之前的女同学知道他富了之后,对他非常热情。各种暗示、挑逗,他也不是不明白他什么话也不讲,下次同学会的时候也照样参加,还带上了瑶瑶姐,坐在身旁。

  不置一词,给足了大家的面子,也给妻子足够的尊重

  一个男人最大的底牌,是她的妻子。看他对妻子的态度怎么样,就能看出他的人品到底如何。宠爱妻子的男人,人品差不到哪里去。

  男人有钱之后就变坏,在三叔身上,得不到体现

  真正的好男人,是不会因为比以前拥有更多的财富,而看轻自己的妻子。

  在没钱的时候,他能妻子什么,就尽量达到。

  在有钱之后,除了物质上的给予,他花更多的时间和妻子相处

  不对任何人乱撒气的男人,是活的真正有质感,有品的男人。

  往期精选:

  女人过了三十岁,最好的活法就这6个字

  他爱不爱你,撤回一条消息就知道了

  -END- 

  作者网络

  晚上好,塔塔想要你的一个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