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刘涛:孩子,你的未来不必有我 | 为你读诗 x VIPKID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刘涛:孩子,你的未来不必有我 | 为你读诗 x VIPKID

2018-03-05 22:31:59 来源:为你读诗 阅读:载入中…

刘涛:孩子,你的未来不必有我 | 为你读诗 x VIPKID

  ♥

  给你爱和自由|第1689期

  Children's Afternoon at Wargemont

  皮埃尔·奥古斯特·雷诺阿[法国]

  

  「为你读诗」联合 VIPKID 邀请刘涛女士和VIPKID创始人米雯娟老师,一起为孩子在惊蛰发起“宝贝为你读诗公益项目希望天下的孩子,无论在山村,还是城市,都能感受到中外诗歌之美,号召所有的人都能参与读诗。最终,所有朗读的诗歌会一起制作成音频,捐赠给乡村孩子们,并且「为你读诗」也会联合VIPKID为乡村孩子捐赠诗歌集。更多详情请您点击阅读原文,一起来参与读诗,向孩子们表达你的爱!

  二十四节气

  - 惊蛰 -

  (农历戊戌年乙卯月丙申日)

  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

  标志着仲春时节开始

  惊蛰时,蛰虫惊醒,天气转暖,渐有春雷

  ▾ 点击收听 ▾

  「为你读诗」X VIPKID  特别节目 

  孩子(节选)

  作者:纪·哈·纪伯伦 [黎巴嫩]

  为你读诗:刘涛 | 演员

  你们的孩子,都不是你们的孩子。

  乃是生命自己渴望儿女

  他们是凭借你们而来,却不是从你们而来,

  他们虽和你们同在,却不属于你们。

  你们可以给他们爱,却不可以给他们以思想

  因为他们有自己的思想。

  你们可以荫庇他们的身体,却不能荫庇他们的灵魂

  因为他们的灵魂,是住在明日的宅中,那是你们在梦中也不能相见的。

  你们可以努力去模仿他们,却不能使他们来像你们。

  因为生命是不倒行的,也不与昨日一同停留。

  冰心 译

  原文参考:

  On Children (Excerpt)

  y Kahlil Gibran[Lebanon]

  Recitalist:米雯娟|VIPKID 创始人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They come through you but not from you,

  And though they are with you yet they belong not to you.

  You may give them your love but not your thoughts, 

  For they have their own thoughts.

  You may house their bodies but not their souls,

  For their souls dwell in the house of tomorrow, 

  which you cannot visit, not even in your dreams.

  You may strive to be like them, 

  ut seek not to make them like you.

  For life goes not backward nor tarries with yesterday.

  选自《我的心只悲伤七次:纪伯伦经典散文诗选》

  江苏文艺出版社

  爱,除了自己,既不给予,也不索取;爱,既不占有,也不被任何人占有;爱,仅仅满足于自己而已。

  ——纪伯伦

  纪·哈·纪伯伦(Kahlil Gibran),美籍黎巴嫩诗人作家画家。他是与泰戈尔并肩的近代东方文学先驱。其主要作品有《泪与笑》《先知》《沙与沫》等。

  孩子,你是自己的希望

  请移步图文下方「留言区」

  

  孩子们生来就是人,并且是自由的;他们的自由属于他们自己。

  ——卢梭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赐予我们的礼物,他们带着美好祝福而来,同时也肩负着每一个大人的希冀。而对孩子来说,最好的爱就应该像阳光,给予温暖和自由。纪伯伦认为诗人的职责是唱出“母亲心里的歌”。他的作品多以“爱”和“美”为主题,表达深沉感情和高远的理想。他的一生颠沛流离,贫病交迫度过,终身未婚,一生孤独,这样历经磨难天才,却将残酷现实当圣殿,把爱与美当信仰深情地为生命献上一朵玫瑰

  你一定要“离开才能开展你自己。所谓父母,就是那不断对着背影欣喜又悲伤,想追回拥抱又不敢声张的人。

  ——龙应台亲爱的安德烈》

  纪伯伦的母亲

  你何妨做一个全新的梦 那梦里,不必有我 我是一件正在老去的事物 却仍不准备献给你我的一生 这是我的固执 然而我爱你,我的孩子 我爱你,仅此而已

  ——海桑《你是个两岁的大女孩

  纪伯伦的母亲温柔善良,为一家人生计苦苦操持,没有一句怨言。母亲也成了纪伯伦心中爱与美的化身,而母亲的这种爱,正是他最需要的,也是每一个孩子都需要的。因此,母亲成了他心灵和感情的支柱。纪伯伦日后回忆母亲对他文学创作启迪时强调“我的母亲,过去,现在仍是在灵魂上属于自己。我至今仍能感受到母亲对我的关怀影响帮助。”

  What will be, will be 

  

  - 诗歌音乐 -

  配乐分别剪辑自加拿大音乐家Robert Haig Coxon的作品The light,出自专辑Silent Path;美国音乐家David Wahler的作品Missing you,出自A Star Danced。

  ●

  ●

  ●

  ▎诗意的人

  刘涛

  中国内地演员,代表作《琅琊榜》《芈月传》《欢乐颂》《军师联盟》。

  米雯娟

  VIPKID创始人及CEO,北京外国大学董事会董事,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顾问委员。米雯娟有着20年的少儿英语教育行业经验,是美国篮球巨星科比在全球投资的第一个教育创业者

  ▎你会喜欢

  赵又廷双语诗歌专辑

  长按 二维码 订阅,在四季里陪你光合作用

  ▎明日预告 

  明晚(3月6日)10点,演员刘欢为你读诗人张子选的作品《面对花开吧》。

  策划出品:Be My Guest「为你读诗」

  知识产权法律顾问:金杜律师事务所 史玉生律师 郑绩律师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闻律师事务所 李亚律师 王维维律师

  本公众微信平台音频、视频活动图文信息报道系「为你读诗」独家制作,并享有版权。未经授权,不得匿名转载。本平台所使用的诗歌、图片及音乐属于相关权利人所有,因客观原因部分作品如存在不当使用的情况,请相关权利人随时与我们联系以协商授权事宜。

  点击「阅读原文」一起来为宝贝读诗,表达你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