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信仰,不是心灵鸡汤,而是实战利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信仰,不是心灵鸡汤,而是实战利器!

2018-03-04 21:01:35 来源:活水社区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信仰,不是心灵鸡汤,而是实战利器!

   /   /   /  分享恩典 & 传递爱

  每晚20:30发文更新

关注

  l 以西结书33:30-32 l

  人子啊,你本国的子民在墙垣旁边、在房屋门口谈论你。弟兄对弟兄彼此说:‘来吧!听听有什么话从耶和华而出。’他们来到你这里如同民来聚会,坐在你面前仿佛是我的民。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因为他们的口多显爱情,心却追随财利。他们看你如善于奏乐、声音幽雅之人所唱的雅歌,他们听你的话却不去行。

  有些人疑惑自己听了那么多道,信了这么多年耶稣,然而生命却不见长进,甚至反而退后,还不如从前火热。

  上面这段经文或许能给我们带来一定的思考和启发。

  以西结是先知,神的代言人,常有神的话语从他口中发出。

  百姓经常谈到以西结,似乎很喜欢听以西结讲道。然而他们听道却不去行道,嘴里说喜欢神的话语,心里却去追随钱财

  今天在教会中,也有人很喜欢听道,热衷于聚会。大家讨论着“这个牧师讲道好,那个牧师有恩赐”,仿佛很渴慕神的话语。

  然而他们听了很多道,但却止步于听道,而不去行道。所听的道影响不到他们,就像那种油盐不进的感觉,这就证明我们里面已经堕落了!

  ◆◆◆

  神在这里给了这些百姓一个评价:“坐在你面前仿佛是我的民”。这是一句很严重的话,“仿佛”就是说看起来像,实际上却不是。

  今天我们的主题不是要讨论真信徒和假信徒的问题,而是要明白,听了道若不去行,那这道于我们就没有益处,我们的生命就无法长进。

  这就好比将一个乐谱放在我们面前,乐谱我们看得懂,但我们却弹奏不出音乐来。

  因为弹奏需要我们心灵头脑、指头的协调配合。若不遵行老师教导,若不经过大量的练习,若不愿意舍己付出,是断弹不出美妙的音乐的。

  行道正是这个道理。神的话语我们听了很多,若我们不去操练,不去遵行,其效果就像听了一首音乐,“如善于奏乐、声音幽雅之人所唱的雅歌”罢了!这于我们有什么益处呢?

  比如,在伊甸园中,神的话语说的明白:“园中其他果子你们都可以吃,唯独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不能吃”。但始祖听了道却不去遵行,这道于他们就没有益处,最终他们因犯罪被赶出伊甸园;

  比如,扫罗与亚玛力人争战,神的话语说的明白:“灭尽他们所有的,不可怜惜他们,将男女孩童、吃奶的,并牛、羊、骆驼,和驴尽行杀死”。但扫罗听道却不行道,私自留下上好的牛羊,也没有杀掉亚玛力王。这道于他就没有益处,最终扫罗的王位被耶和华废掉!

  今天,神的话语说的也是明明白白,若我们不去遵行,听再多的道又有什么用呢?

  ◆◆◆

  唯有行道,才是我们里面个人欲望神话语的磨合,才是舍弃自己顺服神的决断,才能让我们成为神所祝福的器皿,才能使我们里面的生命更新变化

  今天,我们听道却不行道,其原因就是我们胜不过自己,不愿意舍己去遵行,所以顺服不了神的话语。

  而按着我们心里所存的道去行的,这每一次的行道都是一次生命的更新,一次信心的增进,一次力量的加添。

  真正的信仰,不是精神安慰心灵鸡汤,而是实战利器、得胜法宝。听道而不行道的人神无法赐福,听道就去行道的人神必大大赐福!

  马太福音 7:21/  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