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人的有趣,都是从这一点开始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人的有趣,都是从这一点开始的

2018-03-06 21:49:55 作者:愿你爱自己的 阅读:载入中…

女人的有趣,都是从这一点开始的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捡书博士

  阅读门槛最低优雅,每晚9点,博士在这等你

  01

  什么样的人最受欢迎

  大家都愿意跟她呆在一起的那种。

  落落就是这样一个人,我们出去玩便都爱叫上她,热闹的人很多,有趣的人很少,有次一起吃饭,她讲起自己成长史,说之所以这样洒脱,因为在自己妈身上看到了太多的反面教材

  落落妈是福建人,超级贤惠的那种。从落落记事起,妈妈每天就忙忙碌碌的,除了洗衣做饭,还喂鸡养鸭,伺候公婆,别人都说落落妈人超级好,说落落爸很有福气,落落妈听了很开心,脸上总是挂着笑。

  可落落知道,妈妈并没有那么开心。有时,她看到妈妈一个人在床头眼泪;有时爸爸在家,妈妈会让她出去玩,然后把门关上,她从门缝里看到妈妈跟爸爸大吵大闹。落落记得有人跟她说过,说她妈妈很辛苦,爸爸不管事,一个家全靠她妈妈撑着。

  落落很清楚地记得,妈妈跟小姨诉苦,小姨劝妈妈,你也别把自己绑太紧,适时偷偷懒,放松放松。妈妈说,哪能呢,名声不是那么好得的,出了这个屋,外面一大帮人看着呢。

  觉得人都看着呢,却很少看看自己,落落说,她妈从来都没说过拒绝的话,贤妻良母的教条把她自己困住了,隐忍是一个人最大的委屈,而妈妈跟爸爸的婚姻不幸福

  一个人或许不清楚自己喜欢什么,但一定知道自己不喜欢什么,落落说,这是她对人生最初的思考,不要成为那样的人,给自己做个人设,淑女是什么路子,人妻是什么路子,然后照着那条路走到黑。她要为自己而活。

  人不怕有目标,就怕给自己定太多标准,圈在里条条框框里。而这些常常让自身受限,产生挫败感,久而久之产生了怨气,累积的怨气太多,就会陷在那个小格局里跳不出来,就会变得不可爱,如同夜路走多了,总会遇到鬼。

  02

  总是在条条框框里为别人而活有多可怕,小呆对此深有感触

  她和老公结婚后,决定每天早起一个小时,为心爱的男人早餐和中午带去公司的便当,她觉得有烟火气的爱情会更幸福

  于是,每天清晨桌上嫩嘟嘟的白水蛋,俩碗白粥,一碟小菜,是她一番心意体现,好的婚姻看厨房,爱在一日三餐中,在这一饭一蔬里。

  可是没过多久,藏在饭菜里的爱不见了,变成了怨气。小呆工作不闲,有时也要加班,每天早上被闹铃三番四次叫醒后,强打起精神来做早餐和便当,原先的那些小情趣不见了,看着还没醒的老公觉得床上躺了一头猪。

  小呆说,那段时间她过得极其差,每天早起做饭,她都觉得是为了老公才这样做的,每当出现哪怕是一点点的小摩擦,她都觉得自己这些辛苦通通被老公辜负了。

  她觉得自己都这么辛苦了,老公还不体谅。可是之前想围着厨房做个贤妻良母的是她自己,而当她沉浸在受难者的角色里,这些早都忘了。

  厨房里的磋磨消耗完了她的气质灵动,她与老公大大小小的真吵终于让她打算冷静下来好好反思。后来,她再也不去厨房了,两个人要么下馆子要么叫外卖,想吃什么点什么。从格局中跳了出来,也不会为这些小事吵了,感情回到从前。

  03

  想起小S在博客上讲过的一件事,她自己从不下厨,婚后打算为家人做顿咖喱,结果手忙脚乱压力倍增,实在受不了,就蹲在地上大哭。从那以后,她明白了一个道理,想悦人先要学会悦己。

  工作回来特别累,女儿有委屈要找妈妈抱抱,她不会像以前一样硬撑着勉强安慰,而是跟女儿讲,自己很累,先要休息一会儿,才能认真帮忙。

  她对生活这样看:当你真的让自己过得开心之后就会发现:你的亲人家庭,你周围的世界,并没有因为你的“自私”而变得糟糕

  相反,正因为你活好了自己,他们也分享了你的快乐、幸福和成功;你所能给予家人和这个世界的,反而会更多。说白了人们喜欢看到一个快乐生动美人,而不是愁眉苦脸、委曲求全的怨妇。

  很多时候,我们总是想活成别人,强逼自己去做个完美的人,碰到了不擅长的事,不满、怨恨、委屈、这些负面情绪就全都压了过来,别人的样子没学成,却弄得自己心力交瘁

  生活不是考试,不怕你偏科,不需要你将短板补长。好好爱自己,才能成为一个有趣的人,才能去考虑生命意义价值

  回复“80306”获取今日文章封面原图

  

  阅读是门槛最低的优雅

  每晚9点,博士陪你读书捡书博士每晚9点,陪你读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