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愿意为你变成“薯条”/“番茄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愿意为你变成“薯条”/“番茄酱”。

2018-03-06 22:01:30 作者:子劲 阅读:载入中…

我愿意为你变成“薯条”/“番茄酱”。

  ♫ 今日晚安 - 戴佩妮&品冠《半生熟》

  前两天在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一个朋友分享了一组有趣图片

  图片里,土豆遇见了番茄,他们彼此都很喜欢对方。但是他们也知道,他们不一样,是两种完全相同个体

  土豆让番茄跟他走,但是番茄不愿意。

  土豆说:“我愿意为你改变。”于是他变成了薯条。

  番茄很感动,说:“那我也愿意为你做些变化。”于是她变成了一包番茄酱。

  从此,薯条配番茄酱,两个人终于可以完美匹配了。

  这是一个很有趣也有爱的故事

  想问你,你找到那个愿意为你变成“薯条”或者“番茄酱”的另一半了吗?

  01

  不知道你身边有没有那样的伴侣,他们整天吵吵闹闹,但还是一直不离不弃。

  我的朋友KK和他的老婆就是这样,他们认识已经快10年了,结婚5年多。

  有一次我问他:“你们经常吵吵闹闹,有没有想过,也许你们根本就是两种人,不合适呢?”

  KK笑了笑告诉我:“刚谈恋爱的时候吵的更凶呢,现在我们吵架已经变成一种情趣了。如果有一天她不愿意跟我吵架,那我们就真的快分手了。”

  其实生活就是一道菜,光有食材不行,还要加上各种油盐酱醋炒一炒,感情才能热乎,生活的味道才能鲜美。

  有人说:感情里从不吵架是“不够爱”。就像《红楼梦》里,为什么薛宝钗不跟贾宝玉吵呢?那是因为,薛宝钗没有林黛玉那样爱贾宝玉。

  从相识到相恋,有人统计过荷尔蒙带来的新鲜感和内心激荡,只能维持不到三个月。

  三个月之后,两个人会冷静下来,然后就会发现彼此身上的一些毛病问题特别是生活习惯上的差异

  然后你们就会开始因为一些意见不同,开始吵架。

  很多没有走下去的爱情,往往都输在吵架过后,谁也不愿意低头,不愿意主动化解。

  彼此都在坚持自己的“原则”,不愿意为对方改变。

  感情里最大的障碍不是矛盾重重,而是不愿意换位思考,不舍得为对方改变自己。

  很多情侣在分手的当下,其实只要稍微改变一下,试着再磨合一段时间,就会迎来不一样的感情境界。

  02

  上个月见到朋友小方,他的状态和一年前见面的时候完全不一样。记得一年前,小方正在和女朋友闹分手,他找我抱怨说:

  我觉得我们完全是两种人,吃不到一块去、玩不到一块去,就连平常聊天都会有“尬聊”的情况发生...

  小方说,他开始认真考虑是不是要结束这段感情了。我劝他说,再给彼此一段时间,试着沟通和磨合。如果3个月之后你们还是觉得不合适,再分手也不迟。

  现代人的感情就是这样,特别像街边的速食店,吃两口觉得不好吃就扔掉,一点都不愿意花时间打磨。

  一年之后再一次看到小方,我问他和女朋友后来怎么样。他满脸幸福的跟我说:

  子劲,谢谢你,我们现在可好了。没想到等了3个月,后面还有3个月,现在已经是第五个“3个月”了。

  我问他:你现在还觉得你们不合适吗?

  小方说:

  不会了。

  那时候我爱看进口大片,她爱看文艺电影;现在变成了,我陪她看一部文艺电影,她也陪我看一部进口大片。慢慢的,我也开始知道张艾嘉,知道侯孝贤;她也变成了漫威迷,一直在追美国队长下一集和漫威宇宙的其他故事。

  那时候我爱吃辣,她爱吃甜的;现在,她会陪我去吃麻辣火锅我会特别为她点一个微辣口味的,或者鸳鸯锅。结束之后,我再陪她去吃甜品。

  那时候听歌,她爱听陈粒、赵雷,我爱听摇滚,听国外的EDM;现在她会陪我一起去电音音乐节,我也开始习惯在车里听民谣,哼几句“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我们吵架越来越少,时间久了,反倒觉得更懂彼此了,两个人的世界有一种被拓展开来的感觉

  是啊。好的感情,会让一个人的世界拓宽成两个人的,所以有人会说:

  在一起久了的人会变得越来越像。

  03

  蔡格尼克效应中写过,吵完架要认输才是获得长期幸福的不二法门。

  让步,在感情中不是退却,也不是从权,而是一种尊重

  一个懂爱的人,宁可扮演输家,也不去打败自己的人。

  因为他知道,不舍得打磨自己去适应另一半的人,也不是个成熟的好伴侣。

  我们来自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生活环境,不同的成长环境,让我们各自拥有了不一样的性格和生活习惯。

  相爱是一时,生活才是长久,在热情过后,柴米油盐平淡生活才是爱情的常态。在平淡中,经得起考验,耐得住打磨,并且愿意为对方成为一个全新的自己的两个人,最终才能百炼成金,打磨出最美丽的爱情果实

  最好的感情是吵不散,而真爱一个人一定要愿意认输。

  没有两个生来就合适的人,就像那句话说的:

  没有一百分的另一半,只有一百分的两个人。

  愿你们的相遇就像番茄和土豆,

  最终用时间拼出一份爱情套餐,成为美味的最佳伴侣。

  - END -

  作者&主播:子劲,听他的声音,有太阳的味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