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成长,不是变得冷漠,而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成长,不是变得冷漠,而是……

2018-03-08 22:01:08 作者:爱你的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成长,不是变得冷漠,而是……

  戳上方 蓝字 关注置顶

  听小芒 治愈 走心故事

  回复“1-15”不同数字,送你特别语音情话

  回复晚安,送你一首小芒亲自唱的晚安曲

  ♥

  图© / Janice Sung   歌曲© /  金玟歧 - 孩子

  每晚21:30,与你说晚安

  ▼

  01

  小妹近来经常找我抱怨,因为实习生的她经常和别人起冲突。细问之下都是一些小事,还有一些本可以不发生的冲突。

  最近最严重的一场冲突,是主管把一个优秀学习机会给了和小妹一起的实习生。那个实习生比小妹长得漂亮,而且身材火辣,当有一天小妹看到和她一同实习的女生在主管办公室说说笑笑,恰巧主管把手放在实习生胳膊上时,小妹瞬间不平静,以为是遇上了职场规则,学习机会才给了那个漂亮实习生。

  一直生活父母良好庇护下,在象牙塔里活得充满正义感,学生时代强烈灌输的浓烈鸡汤在职场新人小妹身上展现出强烈的副作用。回到工作间,她就一脸鄙夷对同事说和自己一同的实习生作风不好

  好事不出门,闲话传千里。小妹的八卦之风很快传到主管的耳朵里去了,叫她去办公室。

  发生这种事,无论真假,小妹都以为主管会发怒,狠狠批评她,责难惩罚,甚至可能让她离职,但是出乎意料,主管只是温和解释:那天只是因为那个实习生汇报工作,高跟鞋没踩稳差点摔跤,所以扶了一把, 而且自己办公室有监控可查证,工作完全是公事公办。

  主管还讲了小妹这次没得到学习机会的原因,以及工作中哪些还做得不够好,还告诉小妹他实习时遇到最难的工作如何处理,而这也恰好是小妹最头疼地方,小妹感激不尽

  有时候眼睛看到的未必是事实, 愧疚感让小妹的内心受到自己理智的鞭挞,而更让人折服的是主管对事情的处理方式,没有疾言厉色指责,没有撕破脸皮的责难,这种温柔的解释让小妹无地自容

  进入社会的第一课,是她的主管教给她的:有时候,温柔的处理方式比强硬更具有直击人心力量

  02

  在荧屏上演技在线的孙俪,12岁的时候,父母离异,妈妈为了养活她白天卖货,晚上当清洁工,妈妈的劳累让孙俪对父亲的怨恨日益剧增。

  在一次采访中她说了一段很戳心的话,大意是:我幻想有钱了,开着跑车行驶在上海的街头,红灯亮了,停下来,然后碰见一起等红灯的父亲,但是绿灯亮的时候会扬长而去,那样肯定特别解恨。

  失去父亲对孙俪来讲不是害怕,是憎恨,她带着这份憎恨过了整个自己的青春。直到遇见邓超冷漠怨恨的心才开始解冻。

  两个复杂的原生家庭出来的人,带着对彼此的爱意,缓缓融化了孙俪心头的冰冷,一个曾说出不结婚,想要陪着妈妈一辈子的人开始放下对父亲的憎恨,放下冷漠,接受父亲。

  当内心放下冷漠开始温柔的时候,爱随之而来幸福紧紧跟随爱的脚步,才有了我们今天看到的孙俪邓超恩恩爱爱,互相打闹,又迎来两个可爱的孩子,一家人幸福美满

  偶尔间看到一句话特别喜欢:如果你越来越冷漠,你以为你成长了,但其实没有,长大应该是变温柔,对全世界都温柔。

  冷漠,是受伤之后蜷缩,小心翼翼地掩盖自己的伤口,不让他人轻易触碰。慢慢地,小心翼翼地往前走,实际上并没有忘记伤痛,那痛还在那,只是被隐藏起来了。

  而温柔,是受伤之后把伤口暴露,直到疼痛感已经麻木,完全融为自身一体,然后,忘记伤痛,笑着往前走。

  温柔,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有时需要很长时间积蓄,或者经历一些苦难才懂得,温柔比冷漠更容易通往幸福。

  03

  刘向在《说苑·敬慎》中讲了一个关于老子的故事。

  说的是孔子带着学生请教老子,老子指着自己的嘴问:“你看我的牙齿怎么样?”孔子说:已经掉了,老子又问:你看我舌头呢?孔子说:“还在。”

  于是老子总结:夫舌之存也,岂非以其柔耶?齿之亡也,岂非以其刚耶?

  过刚易折,过于强硬容易受到挫败。

  拉.封丹说过一句话:温和比强暴更有希望获得成功

  温柔,比强硬更具有通往成功的力量。  

  年少时以为个性叛逆,非主流才算轰轰烈烈的活着。以为凡事都有黑白对错,非要弄个是非曲直

  年少的我们羡慕执剑走天涯,却忘记水比刀拥有更大的力量,刀能伤人肉体,水却能主宰人的命运,让人窒息。

  学会和这个世界温柔相处,是成人世界的首要技能

  《夏目友人帐》中说:我想成为一个温柔的人,因为曾被温柔的人那样对待,深深了解那种被温柔相待的感觉

  真正的成长不是浑身带刺,不是自以为看透这世间百态,不是纸上谈兵,而是,以一颗温柔的心,用温柔的眼光看待世界。

  点击蓝字收听我的更多精彩节目

  “我不想结婚了。”

  好的爱情,都很昂贵

  “我们刚结婚,就离婚了。”

  什么样的男人不适合结婚?

  人与人相处,懂比爱更重要

  回家过年,是给父母最好的新年礼物

  一个结婚3次的90后,给你5点爱情忠告

  一个人适不适合交往,看这3点就知道

  改天是哪天?下次是哪次?以后有多后?

  “你那么有钱有本事,帮个小忙怎么了?”

  喜欢就多帮我分享和点赞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