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自我成长必须先学会“素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真正的自我成长必须先学会“素颜”

2017-12-27 07:30:05 作者:许添盛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自我成长必须先学会“素颜”

  

人会“化妆”,刷粉底,心理上也会刷一层很厚的粉,会骗过自己

 

  有时候人们去探望病人时会说,你会很快好起来的,癌症不是绝症;医生会说:你放心,你会好的。

  各位,这很明显是在安慰人,对不对?

  可是如果我这样说:你的癌症会好!纵使你现在是末期癌症,根据信念创造实相,你只要相信自己会好,即使你现在病得很严重,你也会一天一天慢慢好起来!

  各位听懂这两者的分别了吗?因为常有人问我,赛斯哲学体系到底是自我欺骗,还是什么?你们是义和团吗?

  对,对于只知其外,不知其内的人来说就是义和团;对于懂得操作法门的人来说,就是“信念创造实相”。

  因为前者是带着无力感和不敢面对。

  在我的门诊里,有个女性个案,已经51岁了。她当时正在经历她的外遇,因为她的外遇对象只有30岁,所以她骗他说自己只有40岁。

  一个50岁的人,能不能真的像40岁的外表?可以吗?可以。

  一个是自我欺骗,一个就是赛斯哲学体系的应用!

  各位,现在知道赛斯是什么了吗?是信念创造实相!这是完全一样境界

  所以你要常常很诚实、很客观的自我面对。

  赛斯说:拿张纸和笔写下“我心目中的自己”。你对你自己的日常生活,你对你与别人的关系以及你对自己的身体,认为如何?把答案写下来,或录在录音机里面。不论怎么做,总之以某种方式把它客观化。

  因为人会“化妆”,刷很厚的粉底。心理上也会刷一层很厚的粉,连你自己都骗过了。

  但是在身心灵修行的部分,你真的要学会素颜,要很真实的面对你自己。

  如果是失败,你就说:

  是的,我目前的生活的确失败得一塌糊涂

  是的,虽然我拥有四五千万的财产,但是我心里很怕没钱;

  是的,看起来人家觉得我很棒,可是我自己觉得糟透了;

  ……

  先把这些想法很诚实的自我面对,你才能再出发。

  所有的心灵成长,一定要经过第一步:很真实的自我面对、自我剖析。

  没有经过这一步,任何的心灵成长,都是把房子建在沙滩上,都是笑话

  各位,如果你没有很诚实的面对内在,不敢面对真实的自己,你怎么成长?哪有可能

  这就是为什么坊间很多心灵成长课程,刚开始很高兴一段时间就破功了,持续不了了,因为没有做这个基础功课!

  我的老师赛斯说:当你感觉到一种不愉快的情绪,花一点时间清楚它的来源。

  这就是赛斯哲学了!意思是说,当你觉得你很讨厌一个人的时候,不该说:我怎么可以讨厌别人呢?讨厌别人是不好的情绪,我要回到光与爱。

  当你在嫉妒一个人时,不该对自己说:我怎么可以嫉妒他呢,我不应该嫉妒他,他那么好。

  当你心中莫名其妙对一个人有一股无名火时,可能你会自我检讨:我怎么这么坏脾气?这么心胸狭窄?

  又或者,最近情绪很沮丧?吃一粒抗忧郁的药吧!

  各位,这些都不是赛斯哲学。赛斯哲学是什么?

  是花一点时间弄清楚这些情绪的来源。

  赛斯说:其答案,要比我们认为的容易得到的多。

  各位,你只要问自己,我这个情绪哪里来的?

  赛斯说:暂且接受这些情绪为你自己的,而不要把这些情绪扫到看不见的角落而忽略他们。或以我们认为好的念头来取代。

  这是说,有些人立刻要用光与爱去宽恕。那么慢慢的,你就会一辈子有越来越多的宽恕,永远有必须的宽恕。

  你应当先发现你为什么恨吧?

  这才叫做真正的究竟!这才叫做赛斯哲学,追本溯源。

  首先要觉察你自己情绪的真面目,唯有这样你才能自我整合。

  任何的情绪都一样,不要急着压抑它,转换它;而是要面对它。

  修行的口诀在于,花点时间弄清楚你的情绪从哪里来?然后,自我觉察。

  问自己,你对自己的工作、身体和人际关系,到底你会写下哪些你的观察和你的观点

  心灵,是奥妙的,常常会有相反的答案。所以,你要做的是全方位的自我探讨。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美好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麦田心灵致力于将许添盛心灵动力,以及源自美国的赛斯哲学体系专业知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使每一个人都有机会得到专业、温暖而有力的支持,全方位提升每个人的身心灵整体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