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傲慢心重的人有这些特征,来检验一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傲慢心重的人有这些特征,来检验一下

2018-03-09 08:47:37 作者:早八点 阅读:载入中…

傲慢心重的人有这些特征,来检验一下

  有温度能量心灵

  就等你来关注

  文 / 音频 | 水悦原创

  图 | 网络

  前几天有些人跟我探讨关于宗教问题,比如伊斯兰教、基督教、佛教的教义,包括宗教背后的那股力量人性的一种影响

  个人觉得这么多年下来,我对所有的宗教都是尊重的,但我也非常承认自己身份是一个学习佛法的凡夫。因为学习了佛法内容,受到佛学智慧的感化和点滴人生有了一些改变,所以也愿意去一门深入研究

  虽然自己业障深重,还有很多陋习,但至少每次遇到问题时,翻阅一些佛学经典,包括一些法师的论著,对自己的成长会有很多帮助,面对问题时也会更有力量。

  包括其他宗教的经典,因为我们并没有真正的去学习和了解,就会带着批判和对立的角度,去断章取义的批判对方,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如果一个人,一直在讲述他内心状态是多么慈悲无碍,多么的爱心,多么平等,但同时在不停的批判其他宗教的思想是多么的邪恶,多么的不如自己所信仰的宗教高深等等,在这种比较和批判的状态中,其实已经凸显了自己本身的修为。

  01

  首先一个人,当认为宗教思想应该怎样,哪个高哪个低,内心已经是不平等的。

  一个处在分别、执著和不平等状态的人,怎么可能成佛成菩萨呢?因为菩萨说过一句话叫无缘大慈,同体大悲,万物都是同等平等的,没有平等观的摄受,怎么可能会升起无畏的智慧呢?更多的只是你头脑想法过往经验而已,并不一定是真正的智慧。

  有句话说的好,所有的宗教就如同各式各样车子,只要它开往一致方向就行了,无需评判和比较,当然,有的是牛车,有的是马车,有的是跑车,有的是公交车,根据自身能力,你能上哪辆车,就坐这辆车,但是不管哪一辆车,终点和方向都是一致的,因为所有的宗教讲的都是爱、感恩

  但往往我们只有坐公交车的能力,天天看着人家开跑车,就会带着很多评判,他怎么会有这么多钱?凭什么是他?虽然我们已经坐着车走了,但内心并不服气别人总比自己跑得快,很惦记但又觉得无能为力,于是开始抱怨自己,抱怨父母家庭,抱怨自己的过往,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甚至最后抱怨老天,佛菩萨。

  02

  宗教的每一个法门也称之为法法平等,每一个咒语都具有它的能量,那往往我们都希望找到一个免费的,又最高的咒语,如果你带着这样的心量和追求相信永远找不到最高的,因为世界总会有更加高的咒语,更快速修炼的方法

  其实这是一种贪求,你所修出来的,除了贪求还是贪求,没有真正的方向,所以要随缘自在

  今天你所学的法,就一门深入,即使是牛车,相信也不会比公交车慢多少,最终还是会到达终点。等到达终点,大家都下了车,其实都是一样的,所以何必那么在意自己坐的什么车呢?

  很多人一直在比较哪个法最快,哪个法最高,这是一种很糟糕矛盾的人生状态,一种无明状态。

  所以通过个人经验来说,不管之前你对哪个法有信心,还是没信心,总有一个适合你,那就一门深入,当然这个法可以是宗教的法,也可以是工作的法,家庭的法,事业的法。

  相信每一个法走到最后,终究会让你的人生不同体验,让你记忆犹新欣喜若狂,对生命会有不同的看待,不要为自己的未来焦虑恐慌,只要坚持,上天和宇宙永远会给你一份最适合的礼物

         水悦心灵热文

  心灵档案 | 母亲:是唤醒我的菩萨!(看完哭了)

  吴秀波震撼人心新片:《我们究竟是谁?》,形有不同,实无差异

  谢幸儒师母 | 用心成功瘦身28斤,分享减肥秘籍!

  你的磁场,锁定了你的命运

  谦卑的人  最有智慧和福报!

   心灵热线:0512-69171071 

  如果喜欢我们的推送

  就请长按关注

  每日传递正能量

  触及你的灵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