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到处都是服事的机会(为你诵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到处都是服事的机会(为你诵读)

2018-03-11 09:45:04 来源:香膏飘逸 阅读:载入中…

到处都是服事的机会(为你诵读)

  作者:五木十架  诵读:美好祝福

  去年的时候,换了新工作,终于有时间参与教会服事了,和组长报名之后,参加了字幕组。教会真的是人才济济,字幕组就有20多人,最新的两个月排班出来,没有我,这样算来,半年也就2次服事。前几天因此有些受伤,觉得自己有服事的心,却没有服事的机会。晚上参加祷告会的时候,神提醒我,你还有很多服事的禾场啊。

1

  受伤是因为心中残存的自我中心

  虽然我们参与教会许多的服事,但难免有时候会受伤,或因为服事的安排,或因为同工的搭配。其实我想受伤说明我们还在意自己的感受,或多或少还残存一些自我中心。让我想起民数记12章里的一次纷争,亚伦和米利暗因为摩西娶外邦人的妻,就议论说“难道耶和华单与摩西说话,不也与我们说话吗?”。结果神降大麻风在米利暗的身上。告诉他们,他和摩西亲密关系。其实亚伦和米利暗一个是大祭司,一个是女先知,都是神的仆人。但是他们嫉妒摩西和神亲密关系,和摩西领袖地位,就毁谤他。我们是不是有时候也羡慕别人服事的职分,不满自己所要做的。其实都是为神做工,只要忠心在自己的职分里,就能经历神的同在和亲密。让我们看另一个人榜样,同样是为神做工的施洗约翰,当耶稣起来的时候,众人都去耶稣那里受洗,就有门徒来告诉施洗约翰。而他的回应是:“他必兴旺,我必衰微。

  每每看到这句话就觉得震惊,因为施洗约翰曾经被众人拥簇,在河边施洗。可他现在却没有落差,因为他知道他只是仆人,要兴起的是耶稣。是啊,如果我们的服事全然在乎耶稣,那么无论我们做在人前人后,被人认可还是被人挑剔都不会受伤了,因为知道是为主做的,只要他被荣耀就好了。

2

  其实遍地都是服事的机会

  我们会受伤,还有个原因,是我们只看到教会里最显眼的几个服事,讲道,敬拜。争竞有时候就冒出来了,只注视在自己想要的那几个服事上。其实我们的生活中,教会的各个方面,有很多的服事。开头我提到神提醒我,我当时就想起来,我还有香膏飘逸文字服事啊,还有许多的亮光没有写下来。

  正月的时候,一个大学同学从上海来参加婚礼,晚上便和她聊了一会,发现她的状态不好,工作忙碌没有时间调整思考,一个人遇到问题也只能自己闷着。聊天和劝勉之后,她说了一句话:“看来有时间还是要去教会看看。”我突然意识到,其实这也是神给我的一次服事啊。

  结    语

  其实神放在我们身边许多服事的机会,如果我们放下自己在一些服事上暂时的挫败和气馁,会看到更多服事的禾场。在绵羊和山羊的比喻里,耶稣说:“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作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愿我们被圣灵感动,在各样的禾场里服事他,经历他的同在和恩典,将结果交给他,将荣耀归给神。

主播简介

  美好祝福,我是一名石家庄基督徒,平时喜爱读书朗诵,上帝爱我拣选了我愿一生为主而活做他合格的器皿。感谢香膏飘逸让我们在这里相聚相识,让我们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