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抱怨话语里的商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抱怨话语里的商机

2018-03-11 19:19: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抱怨话语里的商机

  抱怨话语里的商机

  文/赵元波

  加里·达尔本是美国一家广告公司业务员,早年的生活平静一般,跟普通人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1975年4月的一天,他与朋友在一家酒吧聚会时,听见朋友抱怨自己家的宠物狗太难养了,比伺候一个孩子还伤神,吃的是高档狗粮,每天还要出去遛狗,处理它的粪便,隔上几天还得给它洗澡,冬天天冷还要给它买衣服,让人烦不胜烦,要是有种宠物,不费钱,不伤神,又能给人的生活增添乐趣给多好呀!

  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加里·达尔趁着酒意拍拍胸脯对朋友说:“过几天,我给你弄个石头宠物来,包你满意。”朋友听了,以为是加里·达尔酒醉了,头脑发热,哪有把石头拿来做宠物的,也就是那么随口一说,并不把他说的话当回事

  回家后,加里·达尔经过一番认真思索,把石头当做宠物来养不是没有这种可能,它最大的优势在于不需喂食,不需洗浴,不会生病,也不会死亡,也不会背叛,却能给郁闷的人带来无穷的乐趣。于是,他专门跑到建筑材料店买了一盒光滑的墨西哥海滩石进行研究,把选好的石头放在铺满了木屑的床上。为了让宠物石躺在床上更舒适呼吸顺畅,他还在包装盒上设计了一些小孔。除此之外加里·达尔还写了一本宠物训练指南手册内容包括对宠物石的照料、喂养以及训练等操作说明。

  就这样,一款石头宠物诞生了:这种宠物石很懂事,不需要你教它;它会乖乖地呆在纸上,直到你移动它;训练起来也很容易,它们很快就能学会坐下、别动、装死。

  1975年圣诞期间,加里·达尔的宠物石一经发售,几乎是一夜爆红,订单接踵而至,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赚了上百万美元。加里·达尔也从一个普通打工阶层变成一个百万富翁,住进了大豪宅,开起奔驰车。

  抱怨的话语,在有些人听来是负面消息,可是在有些人听来,却是开创事业大好商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抱怨话语里的商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