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的爱情是,明明嫌弃也依然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的爱情是,明明嫌弃也依然爱你

2018-03-12 21:32:53 作者:爱你们的 来源:凯紫 阅读:载入中…

好的爱情是,明明嫌弃也依然爱你

  点击上方收听音频

  图片:摘自网络

  音乐:孟大宝《春风十里》

  很喜欢一句话:“我见过你所有美好样子,却依然喜欢糟糕的你。”当喜欢一个人的美好时会心动,但接受一个人的不好爱情才能长久

  收到一个姑娘来信,她有个谈了3年的男友,比她小3岁,脾气不太好爱玩游戏。平时她常给男友买东西,但男友很少表示。今年过年给他爸妈买了礼物,可是男友就是各种理由不愿意带她回家,平时连朋友聚会都不愿意带她一起,她很难过

  她说男友常常会嫌她胖,说话总是不耐烦,很少陪她逛街,顶多也就是偶尔晚上一起看看电影。今天她和男友提年纪不小,该结婚了,可是男友说要她瘦到95斤再说。她问我,男友是不是嫌弃她?

  姑娘你怎么会不知道答案呢,是不是嫌弃,只有自己清楚。要是觉得两只个人相处不舒服别扭了,那就是嫌弃。

  如果一个人天天盯着你的缺点,再好的关系也会破裂。如果一个爱你的人,天天嫌这嫌那,那么这段感情也是实存明亡。

  在微博上看到个段子女生问:“我很重吗?”男友回答:“你很重要。”

  其实大部分的嫌弃,都是从不爱开始的。爱一个人,眼里全是光芒,哪里还有嫌弃?

  很喜欢读徐志摩的诗,他在世人眼中是一个才情两全的才子

  他爱林徽因,他爱陆小曼,都爱得那么痴心,在外人眼里他已经足够好。但原配妻子张幼仪心里,却是一个冷冰冰的男人

  张幼仪结婚前她便知道丈夫是看不起她的,徐志摩第一次看到她照片时候,就把嘴角往下一撇,用嫌弃的口吻说:“乡下土包子。”

  张幼仪的回忆录中说,婚后徐志摩连话都不愿意和她多说一句,甚至没有正眼看过她,每次只会用余光从她身上扫过,仿佛她不存在似的。

  在徐志摩的眼里,她嫌弃张幼仪观念守旧,缺乏教育。以至于后来得知张幼仪二次怀孕的时候他想都不想只抛下一句话:“赶快打掉。”

  张幼仪回他说:“可是我听说有人因为打胎死掉的!”徐志竟然摩毫不动容,他说:“还有人因为坐火车死掉的呢,难道你看到人家不坐火车了吗?”

  当一个人开始嫌弃你的时候,他坚固内心样样都有,唯独少了“爱”,少了“爱你”。

  后来徐志摩要求离婚,张幼仪不答应,他居然一走了之,将张幼仪一人撇在沙士顿。只有在要办理离婚手续的时候,才来找张幼仪,逼着她签下了离婚协议

  对于女人无论是遇上一个多好、多优秀的男人,只要他会嫌弃你,那他再好都与你有什么关系呢?

  爱一个人的优点容易,只有明知道一个人有一堆缺点,还愿意接纳,不会嫌弃的时候,这才是真正的爱情吧。

  想起来之前看过一期鲁豫有约采访李安,他说:“我现在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太太对我笑。”

  关于李安,有一个被传烂了的故事,说他蛰伏六年只靠老婆赚钱养家。

  他们结婚后李安事业不太顺利,一直在片场打杂。而林惠佳一毕业就到实验工作,她一个女人负责挣钱养家、料理家务照顾孩子。可是那时候李安常常因为拍片情绪陷入低谷,林惠佳嫌弃他说:“你要死不要死在我面前。”

  可是当李安觉得愧对妻子,怕她嫌弃想去转行学电脑时。太太又不舍得轻易放弃梦想说:“学电脑的那么多,不差你李安一个。”

  后来李安获得了奥斯卡小金人,别人采访林惠佳的时候,她依旧是嫌弃却又很甜蜜的说:“李安出生时,颈部遭到脐带缠绕,脑细胞大量损坏,所以他做事非常专注,只能做两件事:“拍电影跟煮菜!”

  我们每个人都很难避免嫌弃的情绪,这是人性本能,但这并不妨碍很多人照样一边嫌弃,一边继续爱着。反正只有我能嫌弃你,别人不行。因为别人的嫌弃是真的嫌弃,我的嫌弃是希望你更好。

  有很多事,我们可能终其一生都无法赞同。但因为有了爱,我们便可以接受它们的存在。

  曾在网上看到说有的日本女人从来不让丈夫看到自己卸了妆的样子,每天一定要老公睡了再卸妆,老公醒之前化妆,女人这么辛苦大概不是因为长得丑,而是怕被老公嫌弃吧。

  当两个人关系越来越亲密的时候,便会把自己曾经试图隐藏起来的皱纹、肥肉、邋遢、平庸幼稚任性自私小心眼和坏脾气一点点的暴露出来,但这才是一个人真实的样子啊。

  两个人决定在一起的时候,便要知道生活里我们注定要面对爱与嫌弃的较量。

  因为爱,我们才能包容理解,因为爱我们才能接纳、磨合。只有在面对自己的嫌弃,不敏感、不逃避的时候,我们才能知道这其实才是对方最真实的样子。

  能接受就在一起,不能接受就分开,不要勉强对方,也不要勉强自己。

  我想两个人最好的相处模式就是,即使你一无是处,万般不好,可在我眼里你始终最好,依然爱你如初,也想陪你到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