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来,后来再也没有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后来,后来再也没有来

2018-03-13 18:53:42 作者:莫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后来,后来再也没有来

  天渐凉,风不成麦浪。微微雨,秋草释意黄。人不满雨巷,矮一半城墙。茱萸远方,登高却难望,空把酒来酿! --后记

  那天走的格外匆匆,仿佛站台挤满了的人也都显得那么孤独。12路公交让自己一路陌生,少了你的一句挽留也便错过唯一你说过的路口。雨没有再下,风也懒洋洋的刮。说好要在一起经历风吹雨打,说好要不听劝告只听情话,说好要学会个人一个家。

  只是后来,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啊,轮回一个春秋又将是一个冬夏。

  风吹窗外缠绵,雨不来相见。柳条舞姿,只愿怡人翩翩。若春天不忙着走远,若夏天不忙来身边,也许就不会相隔太远。指缝中流淌着时间,梦也悄悄走远,脑海里只有无邪无法无天,就留一句哀怨到秋天,把萧瑟凄凉都听惯。后来,谁人会把谁人怜。

  喜欢夜的安静于是改不掉了熬夜的瘾,就仿佛贪了一杯酒再也没有当初时的清醒怀念曾经,兜兜转转这一路不知向谁诉说,谁又愿意在这安静的夜晚倾听。后来,把青春想了又想,忘了又忘,跌跌撞撞仿佛一路匆匆忙忙从未有停。在这个秋草肆意黄的季节,放下的,放不下的都随落叶开始满满堆积,最担心的仿佛是越堆积越害怕会生病。微微雨,湿了的大街小巷也湿了的少年的梦,渴望人潮拥挤的街巷也渴望内心独属的阳光。提及十六岁时少年,也想起了那单纯天真无邪笑脸

  十六岁的下雨天他还会把书放在衣服下面,十六岁的课间他还会把游戏放一边,十六岁的晴朗天他还会把球场跑一遍,十六岁的热干面他还会放点辣多点咸,只是十六岁的暗恋不敢大声说一遍,十六岁的遇见只因为单纯的笑脸,十六岁的字里行间依旧写着关于谁的诗一篇篇。后来十六岁的琵琶还没弹成弦,花草还没被人拈,清唱附带着甜,喝醉了酒也不显得体面,只是清春没遇见如烟,弹奏的吉他没人听得见,天真和无邪也没人看得见。当再次提笔写青春,总会不经意回忆满满。就好像故事是没有结尾的开始,青春是不会倒流的光阴人生是没有回头的轮回。走不完的一段路还来不及欣赏沿途的风景就匆忙而去,听不完的一首歌还不及理解歌词含义结束了尾曲,喝不完的一杯酒还来不及品味辛辣甘甜就早已醉意撩头。或许这便是后来再也没来的青春。

  后来再没有遇到过那么一个让自己心动的姑娘,喝过的酒不再是疗伤,抽过的烟不再是迷惘,走过的路也变得彷徨

  后来再没有遇到那么一个让自己怦然心动的人,喜怒和哀乐都显得平常,孤独与落寞也后知后觉一样

  后来再没有感触难过和心伤那么难忘独来独往习以为常走马观花也踏遍大街小巷向往孤独也向往诗和远方。

  只可惜。后来,后来再也没有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