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霍金已去往星辰宇宙,我们仍要在地上好好活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霍金已去往星辰宇宙,我们仍要在地上好好活着

2018-03-14 18:00:23 作者:许川 阅读:载入中…

霍金已去往星辰宇宙,我们仍要在地上好好活着

  霍金去世了。

  整个朋友圈,突然变成了悼念场。

  各种缅怀与思念整齐划一的语调,如同经过专门的训练一样

  所有人都在说,那个人没有离开,他只是去了星辰宇宙

  有关他的学术研究再一次被张贴出来,成为所有人仰望的对象

  这一刻,他好像已经变成了神。

  可是我想,霍金自己,应该并不喜欢大家用这样的方式,缅怀自己的离开。

  我仍记得他说过的一句话——

  记住要仰望星空,不要低头看脚下。无论生活如何艰难,请保持一颗好奇心。你总会找到自己的路和属于你的成功

  他用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格言

  现在,他走了,他最希望的不是世人的溢美与夸赞,而是每一个人,都能保持对生活的好奇心和热爱,是每一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路和属于自己的成功。

  我总是有一个疑问,为什么一个明明如此遥不可及的人,却能让我们每个人感到亲切,感到温暖

  终于今天,有一位朋友帮我解疑答惑。

  她说,霍金对我们普通人而言,不仅仅是一名天才科学家,更像是一个精神象征代表坚强乐观,代表着永不放弃

  他没有那么多大而空的道理,只有身体力行坚持

  他一生绝大多数都在轮椅上度过,却用几根手指描绘出了遥远的星辰大海

  但是,却有那么多身体健康四肢健全年轻人选择碌碌无为,混吃等死。

  从“都行、可以、没关系”的佛系青年,到漫无目的、行尸走肉一般生活的丧文化

  越来越多的人,以颓废绝望悲观作为自己对抗世界标签,自以为特立独行,实则麻木不仁

  他们总是熟练的称呼自己为废柴,最爱的姿势葛优躺,最喜欢的口头禅是“我差不多是个废人了”,最擅长的事情是传播负能量

  他们视奋斗如粪土,总爱把自己的失败与一大堆莫名其妙客观原因联系起来。

  我脑子笨,我智商低,我家世差,我一个月3000还不行

  拜托,挣那么多钱干什么,又买不起房子

  不说了,朋友找我开黑了,再见。

  可是,你想要和他们讲道理,他们又什么都懂。

  他们同样了解努力途径,同样知道坚持的意义,同样明白拼搏的价值

  但是,他们就是不做。

  说多了,他们会白你一眼:我这么颓,吃你家大米了?我爷爷能活到99,就是因为他不爱多管闲事

  很无奈是不是,明明脑袋如此清醒,却习惯性选择了装睡。

  所以,我现在特别想用霍金的一句话点醒他们。

  我注意过,即使是那些声称“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而且我们无力改变”的人,在过马路前都会左右看。

  你不是真的颓,你只是懒。你不是真的什么都不想要,只是你缺少了热爱生活的心。

  你所谓的丧,不过是你逃避生活的借口吧。

  假如你像他一样,永远不知道自己能否看到明天的太阳,你大概会放下玩游戏的鼠标和键盘,努力去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

  最起码,在霍金离开的这一天,我们应该学着,让自己对生活的热爱更多一点。

  而不是在朋友圈缅怀完了这位天才之后,回过头就打个哈欠,继续浑浑噩噩的混过一天。

  他已去往星辰宇宙,我们仍要在地上好好活着。

  对霍金最大的尊重,不是在朋友圈转发多少他的伟大事迹,不是向人们炫耀自己对霍金多么了解,甚至,不是把一本《时间简史》倒背如流。

  我们需要做的,是把他对生活的热爱延续下去,更加努力的为生活奋斗。

  这才是这位巨擘留给我们最普通人的,最宝贵财富

  没错,好好活着,这是他教会我们朴素的道理。

  或许他的成就太过伟大,我们无力效仿;他的思想太过深邃,我们无力剖析,但是他对待生活的态度,仍是所有人都能学习到的珍宝。

  我想,从现在起,试着热爱生活,对生活永远保持好奇,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放弃奋斗和期待,不放弃乐观与坚韧,就是对这位大师最好的怀念

  点个赞,就像是在和川哥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