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万不要跟同过居的男生谈恋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万不要跟同过居的男生谈恋爱!!!

2018-03-14 20:17:46 作者:良友 来源:情感 阅读:载入中…

千万不要跟同过居的男生谈恋爱!!!

  点击"情感"遇见最好的你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本文标题下面的蓝色字体“情感”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你会跟有故事的人谈恋爱,还是调教白纸一张的小男孩

  在上个周末,闲的无聊的我约了两三闺蜜一起喝了个下午茶,许久的没这么悠闲的聚个小会了,闺蜜一见面就开始滔滔不停的聊了起来,自然少不了就聊到感情上面去了,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candy说的一句话千万别跟同居过的男生恋爱,真的会很后悔

  candy是94年的,工作有两年的时间了,在我印象里是个很泼辣很成熟姑娘。我们俩之前有加微信,虽然很少聊天,但从朋友圈的动态里看她撒狗粮秀恩爱就可以知道,她有个比自己大四五岁的男朋友,目前两个人在一起生活

  她说其实两个人的感情还算挺好的,他不花心也没有风流债,有份体面收入,比一般的直男更懂女孩小心思。他会提前给她准备圣诞节礼物,他愿意在朋友圈里发合照秀恩爱,甚至在床上,他都很照顾自己的感受,怕磕到她的头用手挡在墙上,

  这么听起来她男朋友很好啊,人品好又温柔绅士型男还加点小奶狗的溺爱,剩下的几个女生都在说,那你有什么不知足的啊,多少人梦寐以求的男朋友啊。

  1

  但candy眉头紧皱,神情里有些委屈

  她说,就是因为这样才更没有安全感呢,我明白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道理,我享受着他前女友调教出来的成果,但有时候真的很心虚,觉得他不是自己的,觉得自己在他心里没那么重要

  毕竟她才是陪他走过青春岁月的女孩啊。那些让人感到舒服的小细节,那些满足期待的小惊喜,那些无微不至关怀和照顾,都是她教给他的。享受着这么好的男生,总有不真实感觉,感觉幸福是偷来的随时会被人拿走。

  candy说,其实自己明白的很,他跟前女友早就不可能,已经彻底过去了,虽然那些说过的再见最后也可能再也见不到了,但是心里就还是会一道坎过不去。

  很巧的是,Vanessa也跟我说过这样的想法。看完《前任3》,我说我没有任何情绪,大概是没有体会过那种爱的死去活来的感觉 ,大概是太久没谈恋爱的缘故,她说她感到害怕。

  这时我才模糊的有个印象,孟云跟林佳分开以后,他的身边出现了王梓。那个女孩很像曾经的林佳,很欣赏他、很爱慕他,愿意给他足够的时间和空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愿意默默站在那个孟云转身就能看得到的地方,她很勇敢很真诚

  Vanessa就是因为王梓觉得很心疼,进而开始担心。我说你担心什么呀,你看后来,孟云不也是放下了林佳,选择跟她好好生活嘛,带着遗憾进入下一段恋爱,往往能够天长地久

  她说,道理是这个道理,但看着韩庚跟小女朋友睡完以后,自个儿在阳台上抽烟,也许只是像《爱的代价》里面唱的一样:“也许我偶尔还是会想他,偶尔还是会惦记他,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吧”但还是很害怕自己会遇到这么一个人。

  所以很多人不想跟有故事的人谈恋爱,不管多体面的分手,不管多干脆的离开,在他心里仍然没人能够代替她的位置。她用她的离开教会他,要学会知足要懂得珍惜,要照顾对方的情绪要主动并且有担当,要有责任心要保持新鲜感是别人用离开让他从孙悟空成长为了齐天大圣。

  2

  Vanessa担心变成他前任的替代们。

  毕竟大家都是自私的,都渴望独一无二爱情,没人能接受对方心里还有别人的影子,就算不可能再和好也仍然觉得难受,感觉他是把对前女友的亏欠补到了自己身上。

  有故事的人心里都有一堵墙,不是所有的矛盾都可以交给时间,不是所有的狼狈都可以换回天真

  我没有过同居经历,所以无权站在对方的角度讨论这件事,但跟有过同居经历的男生恋爱过,还是挺理解那些女孩患得患失的小情绪的。

  我以前也有过Vanessa一样委屈却又无奈的心情,这种担心旁人听起来很莫名其妙,但深入其中才能理解,有多惶恐就有多在意,有多深爱就多害怕失去

  Vanessa说她认识的、喜欢的终究只是半个他。她不能理解他各种奇怪的忌讳,不能理解他对着一首老歌,一种场景发呆。

  我认识他的时候,为他穿带领子的衣服上班、脑子里会让人忍不住想,她是不是也为你做过。

  我认识他的时候,他请吃饭从不心疼,那些花钱拮据,攒钱吃大餐的日子你不是和我在一起

  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温柔的帮我系上扣子,拉上安全带。可我总是感觉到他看着我的眼神好像是看着另外的人。

  但我还算理性,从来没有问过谁,你前女友是个怎样的人,你们在一起最幸福的是哪件事,她有怎样的习惯有什么忌口,你们周末最喜欢做什么。我明白的,大家都不是第一次谈恋爱,纠结过去徒增烦恼,甚至伤害彼此的信任

  之前也有人问过我,“你是喜欢被人调教好的齐天大圣还是一张白纸”

  我是应该唏嘘还是应该感谢, 别人教会你这些,陪着你长大,然后你们分开,再转到我的身边。

  我是应该庆幸吧,看到的你已是稳重大方彬彬有礼、知道对女生该说什么话,如何讨人喜欢

  我想了想,我栽过树也乘过凉,我从别人那里学到过东西,也教会过别人懂得珍惜,所以这道题没什么意义

  如果非得选,我倒是更偏向有故事的男同学一点,起码相处起来不至于太累太拘谨,不用连怎么过情人节都要我去操心。我很老年人心态的,更喜欢甜甜蜜蜜平平淡淡的爱情。

  但其实我真没什么所谓的,有过去也没那么可怕,毕竟已经加上了ed。就算前女友再温柔再体贴,对他来说再独一无二,也已经成为了过去式,把遗憾留在心中,他更懂得珍惜眼前人。

  其实最重要的根本不是他有没有同居过,有没有放不下的人,有没有忘不了的感情。而是此时此刻,他是不是最中意你,喜不喜欢有你参与的生活,愿不愿意跟你携手余生

  End  :愿你们付出的每一份真情都被温柔以待,愿你们的爱情的能找到归宿

  原文,进入情感微社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