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所以,今天你给他准备了什么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所以,今天你给他准备了什么礼物?

2018-03-14 21:30:09 作者:小木头 阅读:载入中…

所以,今天你给他准备了什么礼物?

  点击"自在木头"关注我嘛

  一早起来,就有人在群里说,”今天是白色情人节哦“。

  嗯……

  一整天,除了看到开花店的暗香发朋友圈说今天包了很多花束,大部分人好像没太有感觉

  应该是十多年前,在我们还读大学,”白色情人节“的概念刚刚传进来。

  那时候,是第一次知道,原来除了情人节的时候女生会收到男生礼物玫瑰,还会在一个月之后的白色情人节,女生要送给男生礼物和玫瑰——是不是玫瑰我忘了,总之大致意思

  那时候,还是十七八岁的年轻人没什么烦恼和忧虑,感情生命中重要的部分,所以,那些恋爱中的女孩子也会很庄重认真地过这个节日

  若是让我说,这真是一个很重要的节日。

  因为它跟情人节相呼应。

  你认为情人节有多重要,就应该认为它有多重要——就像是爱情,从来都是相互的,男与女,你付出一分,我回应一分,才可能有超过两分的欢喜;

  但若是我付出两分,而你却从未付出过,那就还是零分。

  曾经的朋友圈子里,有个特别喜欢秀礼物的女生。

  一年到头,各种节日,从圣诞节到情人节,从元旦到520,甚至六一儿童节,都会在朋友圈里晒出男朋友自己买的礼物。

  小到口红化妆品,大到奢侈品包包或者是衣服鞋子,她也不至于很露骨,只是会说,哎呀,这个礼物选得好喜欢啊,么么老公

  讲真,我一般看这种还是觉得很开心的——世界上有这么甜蜜情侣,是多么令人开心的一件事啊,不光他们自己过得甜蜜,而我们也会因为感受到了光的明媚而感到快乐吧?

  人家有的秀,说明人家幸福啊。

  不过,认识超过两年之后,我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好像她从未说过自己给男朋友准备过什么礼物——我想,也可能只是没说而已,一定是准备了的吧。

  如果男朋友每个节日都精心准备,把仪式感看得这么重她也这么认可的话,她也一定会投桃报李,有所回应的吧?!

  后来挺长时间没怎么关注她,也没听说她的动态,直到有一天,共同认识的人跟我说,她早就跟男朋友分手了,朋友圈也很久没更新了。

  ”她呀,分手之后闹得特别难看,男朋友堵在公司门口,让她归还礼物,好像在她身上花了十多万。说她根本不是在谈恋爱,就是各种理由要礼物。两个人在一起将近三年,她给男朋友就买过一个钥匙包,也太可笑了,哈哈……“

  礼物,本来是感情的助燃剂的,某种意义上,也是用来佐证感情的。

  但若是成了一种目的,感情就变了味道

  有男人求婚的时候,会倾其所有给心爱的女人买一颗鸽子蛋,这是为了证明”我爱你有多深“。

  但是如果女孩嫁给一个男人就是为了索要一颗鸽子蛋,那也……太明显,太功利,早晚会被看穿吧?

  恋爱的时候,结婚后也是。

  我有很多已婚女性的朋友,会耿耿于怀,老公不再像恋爱的时候那么体贴浪漫。遇到情人节、生日这种节日,不再给自己准备礼物,也没有烛光晚餐了,觉得很是沮丧

  有时候我忍不住调侃她们,“那么,节日的时候你们会给自己老公准备礼物吗?!”

  大部分人的回答是,恋爱的时候会,结婚了……不太会。

  作为一个不太合格的女权主义者,我在感情方面坚持认为,付出一定是双方的,如果自己做不到,就先不要强求别人。

  节日,不过是生活的一种集中表达,我们在平时不好意思表露的那些浓情蜜意,藉由着节日表达出来,互相说“我爱你”,互相给对方赠送一点精心准备的礼物,也许不昂贵,但一定是饱含深情的。

  既然如此,男人是否也像我们一样需要呢?

  感情中,婚姻里,两个人的世界里,最忌讳的就是,一方肆意索取,一方予取予求。

  这种互动是不健康的,维持不了一个长久稳定状态

  久而久之,一个变成了血盆大口,另外一个变成了枯枝败叶,感情的养分都被吸食殆尽,苟延残喘日子,注定不会多长久。

  所以嘛,日子要过,节日要过。

  但一定不要只想着自己吧,我要这个,我要那个,你给我买这个,你送我那个我才开心

  偶尔也想一想,他喜欢什么呢,我送这个礼物给他会不会正合心意呢?今天这个日子发个红包给他,能不能表达我的心意呢?!

  甜蜜的,快乐的日子,一定是两个人一起。

  相互给予,互相爱护。

  所以,你今天给你爱的人准备了什么惊喜和礼物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