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密有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亲密有间

2018-03-15 11:52:05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密有间

  我最喜欢鸟儿。我曾有个梦想,如果有来生,我想做一只自由小鸟,翱翔在蓝天下小时候我家城市边缘,那里有座山卧虎山,山上有一大片树林和一个蓝莹莹的池塘,周围的住户很少,这倒成了鸟儿们的天下,每当日出晨起时,鸟儿们总是呼啦一声出鸟巢夜幕降临时叽叽喳喳陆续归巢。我总认为我生活的那座有鸟的山就是天堂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看到一个男人在山间长了一张大网,网前撒着黄灿灿的苞谷,他要捕鸟,规模还很大,那些单纯的小鸟如何懂得这些诱惑,扑棱棱地上了当。那个男人不多久就满载而归,网还立在那里。人小力微的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那些上当的小鸟被装进麻袋,搭在自行车的后座上。等那个男人一消失在我的视线外,我便找来剪子,拼劲全力剪那张罪恶的网,累得我满头满脸的汗,小手都磨出了血泡。

  没多久,因为父母工作原因,我们搬离了那里,从此我再也没有和小鸟们亲密接触过了。在一个在满目晴翠的夏日,一只野鸽子,落在了我家空调的排水管上,悄悄睡了一夜。

  清晨,我打开窗户,受了惊吓的它“腾”地飞起来,把毫无防备的我也吓了一跳,等看清它是一只野鸽子时,它已经飞到了高高的杨树上,杨树叶碧绿稠密,顷刻淹没了它。我俯身看向窗外,排水管上搭着小干树枝,心中一喜,这小鸟要在这里筑巢育雏了。

  鸟巢日见完善,第三天清晨,窗户打开,野鸽子再一次警觉地飞入杨树绿海时,我看到,巢里卧着一枚白白的鸽蛋

  这枚小蛋让我的心激动了。中午放学回家,我顾不上换衣服换鞋,第一件事就是走近窗子,察看这枚蛋的动静。卧伏巢中的野鸽子虽然有些不安,但没有飞起。这让我放心了,野鸽子认识我了,以后可以随时来看望它和它的孩子

  傍晚,我举着相机,走向鸟巢,想把这可爱的小鸟照下来,许是看到我手中拿着东西,野鸽子转了几下脑袋犹豫片刻,终于还是飞离窝巢,我只好退回屋内。等到它飞回巢中,我再次走近,野鸽子再次飞离,我有点生气,不过想把你们一家温馨时刻永远存留,你飞什么飞,我偏要照。就这样,我和野鸽子展开了拉锯战,我来它飞,它飞我待,大约五六个回合后,那只小鸟竟然长时间不再飞回巢里。

  第二个早晨,鸟巢里的鸽蛋不见了。野鸽子一去,一天多没见。起初我以为它还会回来,但最后,我知道它放弃了这里。第二天傍晚,狂风大作,一阵比一阵强劲地横扫,那树枝搭起的简易鸟巢,顷刻被刮得无踪无影。过分的关爱惊走了野鸽子,让那个原本温馨的鸟家不复存在,其实我和那个张网捕鸟的汉子没什么区别。爱她,请保持距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亲密有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