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想你了,只是心会偶尔疼一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想你了,只是心会偶尔疼一疼

2018-03-16 21:16:03 作者:☞ 阅读:载入中…

不想你了,只是心会偶尔疼一疼

  『   这  是  陪  你  的  第  3 9 0  个  夜  晚   』

  

  

  爱情如迷局,人人都是局里的棋,开局谨言慎行步步为营,下一步想三步,眼看着时局好转,就放松了警惕,松懈地想赶紧赢,到头来反被将军,最终满盘皆输

  最后,只有你被爱情将军,而那个人,挥一挥衣袖,找别人下棋去了。

  1

  上周加班工作,凌晨送一个女同事回家,刚进小区,就看到一辆出租车停在不远处,一群人围着一个姑娘,姑娘拉着门不想下车。

  同事瞥了一眼,悄悄地说,这是喝多了吧?现在的年轻人,好不注意自己身体

  我微微一笑,我们当年不也这样?

  同事一愣,随即也笑了,你也会说当年了?

  我和同事经过那群年轻人的时候,故意放慢了脚步,那个女生拉着出租车的车门,摇着头说,不要回家,我不想回家,咱们继续去喝酒啊,去酒吧啊。

  一个男生赶紧俯身给司机道歉,另外几个人硬掰着女生的手,把她从车旁拖了出来,出租车扬长而去,女生几乎半躺在地上,嘴里依然还在嚷嚷。

  身边有人说,你赶紧站起来,不然让小山背你,这个样子路人看到多不像话,多丢人

  姑娘说,丢人?喝酒就丢人?那我男人跟别人跑了丢不丢人?我一个人不想回家丢不丢人?这有什么可丢人?

  有男生把她抱起来,一群人拖着拽着朝着小区里走去,我看着同事望着他们的背影出神,拍拍她,怎么了?看傻了?

  同事没有回头,只说一句,那个女生好像我啊。

  我一愣,嗯?

  同事说,我当年也这样,失个恋要死要活的。

  我调侃她,你也会说当年了?

  同事笑笑没说话,我追问道,那现在呢?

  同事看了我一眼,现在?不想他了。我说,嗯,那就好。

  送完同事我回到家,躺在床上翻朋友圈,看到她刚发了一条新动态,只有一句话——

  不想他了,只是心会偶尔疼一疼。

  2

  

  说出来不怕大家骂,很多人咨询感情问题,一遍遍问我该不该分手,我一般都是劝分,不劝和。

  这估计不太符合劝导的常规动作,宁拆十座庙,不会一桩婚。

  但我其实心里很明白,那些人能和我说起自己的感情问题,多半都是矛盾到了不可调和的地步,自己根本办法解决才能想起寻求我这个陌生人帮助

  爱情有许多道理,几乎人人都明白,但明白是一回事,做是一回事,自己能做到是一回事,劝别人能做到是另外一回事。

  爱情之所以麻烦,不是因为道理麻烦,而是人麻烦。

  在一起很难,分手也很难,说再见很难,想挽回更难。

  想念一个人很难,忘记一个人更难。

  那么,就可以理解为,爱情这件事,本身很难。

  那既然两个人在一起那么难,那就分开吧,对彼此都好,你去寻找你的幸福,我也会有我最终的归宿

  你虽欠我,但我不怪你。

  我虽爱你,但我能选择放手

  明明自己都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走得头也不回的人是你,默默想念独自徘徊的人也是你。

  说不爱的人是你,最终承认放不下的还是你。

  这就是一件麻烦事,看似下了那么大的决心,以为自己非常决绝,已经想得特别透彻,但离开之后才会发现,自己远远没有那么坚强

  可以装作每天若无其事,可以和闺蜜痛骂前任的种种渣,可以挂着笑脸无所谓,可以无数次安慰自己终于解脱

  你可以每天都活得很开心活得很好,在别人眼里,和那个人分开是一个非常正确决定

  但总会有那么一些时刻,你想起来的时候,心还是会痛的。

  3

  

  前段时间我收到一位读者的留言,她说自己分手了。

  原因常见,两个人聚少离多,本来两个人都已经订婚,但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也经常因此吵架,他说他要挣钱,要买房买车,给女生更好的生活,可她就是觉得男生越来越没有以前那么爱她了。

  姑娘说,以前他真的很爱我,信息秒回,时时刻刻都在,只要我不开心都会哄着我,我也习惯依赖着他。

  姑娘说,以前他不管有多忙都会抽时间陪我,过生日节日都会给我准备礼物,以前他是一个那么浪漫的人。

  姑娘说,以前他也总出差,但我们总是打电话视频,他会和我报备他的一切事情,总说情话给我听,特别有安全感

  姑娘说,但现在他不是这样了,只要我不发信息给他,他都不会主动找我,他说自己很累,和我在一起感觉更累。

  姑娘问,以前他那么好,为什么我们会变成这样?

  我说,你也会说以前了。

  以前、当年、曾经,这些词语,真的很唬人。

  以前他那么好,当年我们都爱得轰轰烈烈,曾经那个人其实还在,这些词语背后的那个人,那些事,都历历在目

  你怀念那些温暖,你贪恋那份温存,你渴望那已经变成回忆东西继续散发着温度,来温暖和滋养着你现在独自一个人的生活

  你忘不掉的那个人,你忘不掉的那段情,不是因为那个人真的有多好,也不是因为那段情真的有多完美,而是此刻孤独的人,需要一种哪怕是假象的回忆,需要一种哪怕已经不属于自己的温暖,来慰藉和来自我安慰。

  之前看到肖骁发了一条微博:送不起的包还硬送,这叫真心,送不包送真心,这叫精明

  深以为然。

  那个人都不在了还怀念,这叫贪恋,那段情都结束了还渴望重来,这叫痴念。

  人的七宗罪里,贪恋嗔痴,在爱情里,最严重

  4

  

  人是一个很奇怪动物,有时也挺犯贱。

  就拿爱情来说吧。

  对一个人的爱,就有一种奇怪的现象

  那个人越不搭理你,你就越想使劲对他好,希望这种投入,能够换来他的一个微笑,更希望你的这种持续投入,能冲淡他对你的冷漠

  等到那个人终于被你感动,张开怀拥抱你,你就会以一种胜利者的姿态拥有他,心里得意洋洋,也特别满足,终于能和爱的人在一起了。

  但得意过头,就容易作,渐渐就开始不满足,不自知地要求更多,你把爱情中的距离和彼此独立当做了儿戏,认为两个人在一起就要无话不谈,就要时时刻刻腻歪

  后来,那个人终于忍受不住,转身离开,你又开始啕嚎大哭,觉得是他对不起你,是他负了你,你明明那么爱他,为什么他要走?

  傻姑娘,你要知道,有时你爱一个人,不等于你爱得正确,爱得体面,爱得得体,更不是你如此深爱,那个人就会因为你而停留。

  或许你也会偶尔反省,曾经最开始你的要求不高,你的蛮横也没有那么重,曾经你也是那样的温柔可人,为什么只有现在他走了,你才能察觉到自己的这种变化啊?

  是啊,你也会说曾经了。

  爱情如迷局,人人都是局里的棋,开局谨言慎行,步步为营,下一步想三步,眼看着时局好转,就放松了警惕,松懈地想赶紧赢,到头来反被将军,最终满盘皆输。

  最后,只有你被爱情将军,而那个人,挥一挥衣袖,找别人下棋去了。

  其实,在爱情里,我们往往在意自己的感受,却忽略了对方

  在一起的时候,不要脱了自己的轨道,也不要强硬加塞,上了对方的轨道。

  你们若是一路人,并肩前行即可,你们若不是一路人,迟早会分道扬镳

  有的人,爱到忘了形,结果落的一败涂地

  有的人,永远憧憬,却往往只差一步距离。

  到头来,那个人走了,你也无人可依靠了,想念又有何用,心痛又有何用。

  你的好,你的坏,他的好,他的坏,都是过眼云烟,都是转瞬即逝,既然无法保留,那就用来慰藉自己吧。

  因为你知道,除此之外,你无能为力,你别无他法。

  我不劝你放下,因为我知道,你暂时,还无法放下。

  最后用一句话结尾——

  我们无法在时间的场合中垂钓,但我们可以将对困难的诘问化作觅渡的力量

  只好期盼将来某一天,你能拥有这种放下的勇气

  · 你 或 许 会 喜 欢 · 

  当我们嘲笑文艺青年时,我们在笑什么

  不要从微信了解一个人

  “快告诉我,怎样才能躺着赚钱?”

  心理学走出迷茫

  

  我 们 的 相 逢 只 差 一 次 分 享

不 懂 你 的,为 你 忧 愁 。明 白 你 的,叹 此 生 值 得 一 游

  我 是 你 的 树 洞 , 也 是 你 的 枕 边 人

  ♫ /  三个人的时光 —— 吴欣睿

  文中插图均来自网络

这么远那么近

  你知道,该怎么找到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