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龟兔赛跑新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龟兔赛跑新编

2018-03-16 23:25:2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乌龟兔子准备再一次进行赛跑,因为在前一场赛跑中,兔子因为骄傲自满麻痹大意,在把乌龟甩下很长的一段距离之后,美美睡上一觉,不料乌龟从不停歇,坚持不懈,最终比兔子提前到达终点,获得胜利。这一场比赛结局,被人当成具有教育意义寓言故事用于教育小孩: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只有认真踏实做事才能赢得成功为此,兔子心中很不是滋味,一直寻找着机会改写这一段耻辱,终于,乌龟同意再一次开展比赛。

  比赛的地点程序与上次相同,都是从他们居住的山腰出发,看谁先到达山脚下的大树边。比赛开始,兔子撒腿就跑,他这次再也不敢停歇,几乎是头也不回朝着目的地跑。他边跑边暗暗想道:看乌龟这一次还怎么胜过自己

龟兔赛跑新编

  乌龟看着一转眼就跑远的兔子,偷偷一笑,慢吞吞地爬进旁边的一只筐子。很快,主人走出来,将筐子放到摩托车上,然后开上摩托车,风驰电挚向着山脚下的大树开去。到了大树边,主人将筐子拿下放到地面上,然后走进田里忙农活去了。这时,乌龟从筐子爬了出来,望着还不见兔子踪影小道自得地笑了。其实,乌龟早就观察到主人的劳作习惯和所带的工具时间点等,心里已经形成如何借助外力到达目的地的方案,所以,比赛一开始,乌龟就踌躇满志地开始实施。

  兔子气喘喘跑到目的地,还没站稳身子,就看见乌龟已经悠然自得地站在旁边,“你怎么……”兔子语无伦次了,他不知道自己这一次为什么又失败了,“难道乌龟有隐型的翅膀?”兔子怎么也想不明白。乌龟什么也不说,只是很得意地笑着。

  这比赛的结局,或许又能成为另一个具有教育意义的故事,那就是:善于借助外力者,更能获取到成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龟兔赛跑新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