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黔之驴》结局新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黔之驴》结局新编

2017-04-11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黔之驴》结局新编

  《黔之驴》结局新编

  宋吟樱

  话说自柳老头写出经典名文《黔之驴》,让驴们“一”臭千年后,当年愚蠢的黔之驴的第N代子孙已经高度进化,掌握了22世纪人类的所有尖端科技。因此它们决心找那只吃掉它们祖先的大罪虎的子孙复仇。

  驴孙们聚集在一起商讨它们的复仇计划。它们的首领名叫柏拉都,其智慧足以和人类流传千古的哲学家柏拉图匹敌。经过慎重商讨,驴孙们听从了柏拉都的建议:利用第N代驴孙所掌握的尖端科技——基因变异技术大战虎孙。所谓基因变异技术,即是使对方的基因突变,DNA分子混乱,基因密码错误,从而使对方痛苦地死去。此项科技驴辈们精心研制了N+1年才成功

  至于虎孙们,也没有停止过前进的脚步。自从它们的祖先——黔之虎曾被黔之驴吓得落荒而逃,直到后来多次试探才吃掉蠢驴这一事实被传开后,虎孙们发誓要“一雪前耻”,以正百兽之王的威风。于是虎孙精心研制了“毁灭机器人”,要与驴孙们决一雌雄。

  驴虎大战的地点定在地球的百慕大三角区域。自然界的所有动物都来看这场惊心动魄的战斗。

  一些食草动物极力支持驴孙们。只见一位风度翩翩的马小姐挥着一面旗:驴,驴,我们爱你,就像老鼠爱猫咪(此时鼠孙与猫孙已是“铁哥们”,动物界中最要好的异种动物)。这让驴们大受鼓舞。

  而那些食肉的猛兽,则大力支持虎。一位狼兄在场外拉起了巨大的横幅:虎哥,赢了请你吃二百五十公斤汉堡包,蔬菜的(它知道蔬菜汉堡包是虎孙们的最爱)。

  战场上弥漫着火药味……

  驴VS虎。

  话说回来,虽说驴和虎都对对方是恨之入骨,但这其实仅仅只是部分大驴大虎的意志。一些新生代的小驴小虎们则更希望驴虎能消弭千年的冤仇,和谐相处。因为它们认为:冤家宜解不宜结。 但激战还是开始了。驴的基因变异技术让虎们损兵折将。虎王忍不住了,派出“毁灭机器人”,准备与驴的基因变异技术一决高低。毁灭机器人,集合了22世纪人类发明的所有最新式核武器,并且有全新生化武器,其威力相当于几百年前美国人在广岛所投原子弹的58倍。

  驴孙们并没有显出慌乱,因为它们认为基因变异技术可以摧毁任何东西。可它们哪里想到,毁灭机器人根本不受基因变异的影响,因为它是由无线电操纵,没有基因。

  烟雾笼罩着战场,震耳欲聋的爆炸声此起彼伏。转眼间,对战双方损失惨重,驴尸和虎尸堆积如山。(励志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突然,不知从哪儿同时窜出一头小驴和一只小虎。战斗一下中止了。驴孙和虎孙们都知道,那是驴王的宝贝女儿埃克和虎王的千金玛露。

  “埃克,快让开,小孩子不要管这些事!”柏拉都严肃地对自己的女儿说。“不,爸爸,不要再打了,百慕大都快被我们的尸首填平了!”小埃克同样是以严肃的语气回答。

  “玛露,回到你该去的地方,大人的事,不要操心!”虎王厉声喝道。

  “我不认为该这样,爸爸,这里就是我该出现的地方,事情到此为止吧!你们为什么还要为一千年前的小事来大开杀戒,事情过去就算了,不要再打了!”玛露的眼中显出坚定不移的神情。

  “让开——”两位首脑父亲同时大叫,把它们的孩子拉出战场。

  爆炸声重新响起……

  埃克和玛露几乎又同时跑进战场……

  “不,都住手——!”两个孩子同声叫道。

  一声巨响……

  时间在这一刹那定格了。埃克和玛露同时被一道红光击中,它们被抛向空中……双方队伍中同时发出一声尖叫。

  死一般的寂静。

  几秒钟后——

  “孩子——我的孩子!……”柏拉都丢下了指挥器,直奔奄奄一息的埃克身边,“我的女儿,你醒醒,不要死!”柏拉都哭喊着。几乎在同一时刻,虎王奔向它的爱女,用撕心裂肺的声音叫喊着女儿的名字。

  埃克和玛露死了……

  杀声震天的战场平静下来了。忽然,只见埃克和玛露的身上发出一道柔和的光芒,继而笼罩了全场。光芒映照在每个动物的脸上,映照在驴孙和虎孙的脸颊旁的泪珠上……

  “和平之光!”“和平之光!”……

  观众中回荡着“和平之光”的叫声。

  令人激动的一幕发生了:两位父亲都抱起自己的女儿,带着泪光,蹒跚而又坚定地向对方走去……

  战争平息了。一头叫埃克的小母驴和一只叫玛露的小母虎,用自己的生命祈来了这和平之光,让相恨千年的驴虎和好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