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名高中生在课堂上喝酒,老师不闻不问!老师的做法,我举双手赞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4名高中生在课堂上喝酒,老师不闻不问!老师的做法,我举双手赞成

2018-03-17 09:30:03 来源:拾点醉心事 阅读:载入中…

4名高中生在课堂上喝酒,老师不闻不问!老师的做法,我举双手赞成

  文/鸟老师

  来源/等鸟人(ID:idengniaoren)

  01

  前几天,表姐发给我一则视频

  从视频中,我们看到4个高中生在课堂上喝酒,旁若无人。他们围着一张课桌坐着,一副你能拿老子怎么样的架势。

  其余同学都在认真听讲,做笔记

  而课堂的主导——老师,则站在讲台前认真地讲课,对4位同学的逾矩行为完全无视,不闻不问

  表姐奇怪地问我:“这四个学生哪有学生的样子?简直太过分了!这个老师怎么不管的?”

  是的作为课堂的组织者和引导者,维护课堂秩序是老师的职责教育学生也是老师的分内事。

  老师眼睁睁看着学生违反课堂秩序而不去教育,既是对当事的四位学生不负责任,也是对其他学生不负责任。

  而且,身为教师,面对学生在课堂上明目张胆地违反纪律而不去管教,也有伤教师的职业尊严

  难怪我表姐会发出疑问

  我对表姐说:“不是老师不想管,而是老师不敢管!

  02

  不是吗?

  我们设身处地地为这位老师想一想。老师如果去跟他们说:都别吃饭了,好好学习吧。下一秒会发生什么?

  轻点的是言语冲突,重则拳脚相加,甚至拔刀相向!

  你看看视频里四个男生的样子,大模大样,老子天下第一,但凡对课堂、对老师有一点点敬畏之心,都不可能公然在课堂上喝酒。

  这是对老师赤裸裸的挑衅。也许,他们正等着老师管教,巴不得老师上来阻止,那么就给了他们撒野的机会,他们就有理由在课堂上发飙,借着摔碗摔凳子

  你瞧,学生人高马大血气方刚

  你看,老师一把年纪,体态柔弱

  你看,学生人多势众,老师形只影单。

  老师远不是学生的对手哇!说不定,他们上去给老师几拳、几脚,把老师打趴下,从而证明他们的能耐和“拳威”,也在其他同学面前耀武扬威:看吧!你们尊敬的老师,还不是被我们打了?

  容我称他们为地痞、流氓

  我们常说:远离垃圾人。莫与小人高低,别与傻X论短长。

  对于垃圾人,你若跟他们讲理,他们就跟你玩命。一旦发生什么后果,伤不起啊!

  我完全支持这位老师的不闻不问,这是在保命啊!

  还记得去年轰动全国的湖南弑师案吗?高三学生26刀杀死班主任,还平静地告诉班主任女儿:“我把你爸爸杀了!”

  可恨可悲!可叹!

  老师啊,你要他成才,他要你性命啊!

  03

  这是其一。

  还有,假如这位老师上前阻止了四名同学,万一发生肢体接触事情闹大了,偏偏碰上不讲理的家长,那老师就吃不了兜着走。

  家长不会看到老师的出发点是要他家的孩子好,只会盯着“老师打人啦!”“老师体罚啦!”

  你看,这些大帽子扣下来,大棒子挥下来,够老师喝一壶的。

  说件身边的小事,昨天是周一,我一同事唉声叹气地告诉我,她班上有个学生,男孩,有个姐姐已经出嫁,爸妈对这个男娃宝贝不得了,视为家里的传代根。

  这个孩子,每到周一就请假,一请就是一天不上课,等到第二天孩子来学校了,活蹦乱跳的,什么事也没有。

  她猜想,是不是孩子在双休日懒散惯了,到了周一怕上学?而家长也依着孩子?

  她也试着问家长要病历和就诊卡,可家长含糊其辞,说不出个所以然,当然病历也拿不出来。

  同事很无奈:“你说,她要请假,我不能不同意;批了假,这个孩子掉下来的课怎么办?”

  你看,皇帝不急太监急,老师们多操多少心!

  上学期,这个孩子有次家庭作业没做,一个字没动,同事急了,让他站起来听课,时间不长,也就十分钟左右。

  可就这十分钟坏了事,当天下午,孩子的妈妈来找老师,指责老师不该让孩子罚站,伤身体,伤自尊

  当时老师觉得特没劲,深深的挫败感袭来。这不是典型的“教成人,结成怨”么?

  我之前还写过我的朋友黄老师,四十多岁的年纪,在一所乡镇初中物理

  有次他批评了一个常去网吧的学生,说到激动处,他用板子打了男孩一下。也不知道男孩回家是怎么说的,那天下午,男生的爸爸闹到学校,对着黄老师叫嚣:“不要以为自己是老师就了不起,我要去教育局举报,让你丢饭碗!”

  黄老师堂堂七尺男儿儿子也上高三,却被另外一个父亲指着鼻子骂。

  他告诉了我这事儿:“你看,谁都可以把老师踩在脚底下骂,谈什么尊师重教?老师还敢管教学生吗?”

  罢了,罢了,别为了人家的孩子,给自己找不痛快吧!

  04

  最后,我想假设一个场景:假如老师管教了四个学生,课堂炸了,学生挥拳了,老师还手了,家长闹事了,学生翻天了,社会影响不好了……

  敢问一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学校领导会维护老师吗?社会舆论肯为这位老师说句公道话吗?

  到时候,恐怕那些鼓吹“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的专家学者们纷纷登场。

  批判老师教导无方,一个比一个说得响亮,吐沫星子乱飞,足够淹死这位老师了。

  还记得朝阳市第七中学的那位老师吗?用戒尺打了学生一下,家长找到学校后,经过调解, 涉事教师赔偿学生3万元,双方和解,家长很满意。

  一戒尺,三万块!

  老师们掂量掂量,那点薪水养家糊口尚且困难,你有多少三万块可以赔的?

  很多新闻事件里,只要涉及到老师,媒体狂欢,学校怂,领导软,不懂得护着老师,用惩戒老师、牺牲老师,来平息社会舆论,安抚家长情绪,维护学校面子

  老师,你的身后如果没有可以依靠大树,你就没有底气,你凭一腔孤勇去冲锋陷阵,后果只能自负。到最后,费力不讨好,老师伤身伤心,甚至丧财丧命。

  何必呢?

  我把这个视频发给我的同行们,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场景里,他们的做法跟这位老师一样

  怕学生野,怕家长闹,怕上级罚!

  我也赞成老师的做法,假如我是高中老师,此时此刻,有4名同学在我的课堂上喝酒,说实话,我也不会管。

  也许,有那么一刻,我忍不住想冲上前去,没收他们的酒,扔掉他们的杯子,再把他们狠批一顿。

  可是,当我想到以上所述的种种,我会冷静下来。

  不是我不想管,而是我不敢管!

  最后,我又感到深深的悲哀学生无法无天,老师束手束脚,教育变成这个样子,逼得老师不敢管教学生,那这个民族的教育也就完蛋了!

  往期精彩推荐

“做好女人太累,我只想做狐狸精”你那么喜欢朋友圈, 你喜欢的人一定不喜欢你吧你腻了就腻了,就别说我们不合适

  - 作 者 简 介 -

  鸟老师,80后老文青,内心纯真的教书匠和写字匠。用文字生活,善于将日子过成段子个人原创公号:等鸟人(ID:idengniaoren)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