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眼中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眼中的世界

2018-03-16 20:18:09 作者:逆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孩子眼中的世界

  我总是说,孩子的眼中没有黑白色我喜欢美术,爱画素描,宝宝总是举着彩笔问我,你要不要涂颜色?我看着她的黑黑的眼睛,好想看到她脑海里那多彩的世界

  还记得我碰到过去的一个孩子,在路边上,那是一个很热的夏天,他拿着一片树叶,蹲在那里一动不动。我走过去看,他的那片叶子下面是个毛毛虫。

  我问他:“你在干嘛?”他擦了擦汗,说:“我在给毛毛虫遮太阳。”我劝他,“宝贝,你给毛毛虫遮太阳,可是你自己没有人遮太阳啊,我们把它拿到树荫下,这样你和毛毛虫都不晒太阳了好不好?”他抬头看我,说:“我不知道它要去哪,它那么小,我抓它走过去那么远,它迷路怎么办。?找不到家怎么办?”我好像瞬间进入了一个童话世界,毛毛虫在我眼里是条虫子,在孩子眼里,是个和他们一样的孩子。

  我不知道那条毛毛虫最终去向何方,但是我仿佛找到了和孩子交流方式,在孩子的心房上开了一扇窗。

  当我的宝宝轻轻捡起落叶,把它们带到家里,我再也不骂她破坏卫生,因为她想请它们来家做客。当她捡回一颗颗贝壳,我允许她把它们收在自己的小屋,因为那是她最珍贵珠宝。当她满身泥土出现在我面前,等待她的也不再是大声的斥责。我知道,那是她和她大自然朋友友谊烙印

  当你用心的去了解孩子的彩色世界,会发现人生会更完整。你教会她慢慢成长,她会教你如何温柔的对待这个世界。才会发现,匆匆岁月美丽风景就在自己身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孩子眼中的世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