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给苹果挪个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苹果挪个窝

2018-03-18 19:22: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苹果挪个窝

  给苹果挪个窝

  文/赵元波

  邻居家承包了一片荒山,种上了核桃树。趁核桃树还小,邻居就见缝插针地种上了几棵苹果树。除草,剪枝,又是施肥,一样也不曾落下,一点也敢不怠慢它们。

  辛勤付出,终于有了回报

  到了第三年的时候,苹果开始挂果了,到了秋天的时候,树上只稀稀拉拉结了几个小苹果,吃味特别差,酸不拉叽的根本吃不成。问题出在哪里呢?邻居苦苦思索了好长时间,一直没有找到答案

  还是有一天,邻居无意之中跟一位精通果树种植的果农说起了心中的疑惑,果农到邻居家的核桃园一看,不由地哈哈大笑,指着一棵棵核桃树跟邻居说:“问题就出在核桃树上。”

  “核桃树怎么了?”邻居一头雾水,不明白果农的意思

  “苹果不能和核桃树混种在一起,核桃可是苹果的克星,核桃树分泌的一种气味,会让苹果树染上病,导致苹果营养不良严重的还可能致苹果于死地呢。”

  邻居听明白了:果树和人一样,能不能和平相处关键在于一个缘字,人有人缘,树也有树缘。有些树,不知为什么,混种在一起,就是冤家对头,一辈子都彼此仇恨,根本在不笼。自家的苹果树,要想结出好吃的苹果来,就得挪个窝才行,挪个窝,就有了善缘。

  不是任何果木,都能够种在一起,那得讲求缘分;不是任何人,都适合与之和平共处,那得有缘分,有缘千里来相会。好在人是万物之灵,有足够的智慧,能够让恶缘修成善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给苹果挪个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