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安妮宝贝——世间最美的艳遇,是遇见另一个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安妮宝贝——世间最美的艳遇,是遇见另一个自己

2018-03-18 19:51:14 作者:星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安妮宝贝——世间最美的艳遇,是遇见另一个自己

  如果你没有一个叛逆桀骜不驯无法无天的死党,闺蜜,就不知道在自己内心住着的还有另外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致《七月与安生》

  七月是个特别单纯的人,心地善良,坚守友情,是个安安静静,好好学习的乖乖女。当她命中出现安生的时候,虽然让她感情不顺,人生迷茫前途变数,但是,反而觉得整个人变的真实了,不再是没有烟火气的那个大家闺秀 ,变的有血有肉,有自己的个性生动灵魂。爱恨情仇都不重要不平有滋有味的用青春书写人生。

  安生是一个没有根的人,是漂泊的,什么都无所谓的。她注定无法安定,与这个世间格格不入,她有棱有角,是一朵会开出让人恐惧迷离花朵。如果没有出现七月,这朵花会在乱世中过早的凋谢,再美也没有意义。她渴望着家的温暖,但倔强的用放荡不羁面具隐藏到心底最深处。她吸引着七月的未婚夫家明,友情和爱情碰撞终究会让三个人都遍体鳞伤

  曾经看过江一燕演的话剧,一个人分饰七月和安生两个角色,没有违和感,看完后心情惆怅,这种惆怅感是从小说中延伸到真实的触摸,也是真实的我和心底的我一场没有对白的交流

  不同性格,不同的家庭背景同样的爱上了一个男人,我不停的在小说中寻找,找家明到底是爱七月,还是安生,到最后才想明白,七月与安生,是一个完整性格的分体,家明是爱着七月与安生,当七月与安生不在一起的时候,家明也不会属于她们其中的某一个人。

  好女孩总是渴望成坏女孩,坏女孩总是羡慕着好女孩,七月与安生勾起了一代人对青春的缅怀和伤感,把目光投向了更远的地方。七月与安生,都渴望成为对方,却无法真正成为对方,却无法真正的成为自己,姐妹淘好闺蜜的背后,她们的青春岁月是如此孤独——就像生活中国女性,只要抬一抬头,就能轻易看到自己的下半生。

  所以看到最后,真的想对家明说,你虽然是这部剧唯一的男主,但是七月与安生的整场人生比赛,真的与你无关。世间最美的艳遇是七月遇到安生,是真实的自己遇到内心深处的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