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喜欢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谢谢你喜欢我”

2018-03-19 09:00:26 作者:贪欢 阅读:载入中…

“谢谢你喜欢我”

  谢谢喜欢我

  文:贪欢

  高中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处在自我怀疑和自我否定的负面情绪里。

  长得不好看,性格又不好,所有人都觉得我配不上前男友,到最后他自己都这么觉得,于是分手。不聪明实在是不聪明,数学经常不及格,物理只能考十几分,唯一骄傲的就是文笔不错作文每次都是第一名。

  可是又有什么用呢,高考又不会只考语文

  我把所有的情绪都发泄在QQ空间里,日志写了几百篇,说说有上千条,无一不矫情空洞飘渺。这样的我,连自己都不喜欢

  有天晚上,空间提醒不停在跳动,我打开来看,全是同一个人在赞我的内容,每一条都赞,还转了很多,我很奇怪,点进去那个人的主页看了很久,却从不记得我有认识过这样一个人。大概又过了一两个月,还是个晚上,那个人忽然给我发消息,很长一段话。

  大意是她是我的学妹,偶然从朋友那里得知我的消息,很喜欢我,但想来我应该被很多人喜欢,不会有时间回复她,所以就没有贸然打扰。可是这几天看到我的状态似乎不太好,所以想要告诉我,她一直在默默支持着我。

  怎么说呢,那个瞬间,就像是心里放了一面镜子,折射出一道明媚来,忽然就被那个小姑娘给打动了。

  我都讨厌的自己,竟然被人这样喜欢着,感动同时又有些许愧疚,很抱歉没能让她认识足够优秀的我。

  但是那份在我极端自卑情况下,依然肯被喜欢的心情,迸发出一种勇敢,仅仅当时当刻,我想要为了她振作起来,做一个配得上这份喜欢的人。

  大概几年以后,她有跟我讲过一句话,她说我是她喜欢了最久的人,因为我从来没有让她失望过。

  高三时候妈妈得了病,我的成绩又不好,每天惶惶不可终日,那时候每天晚上11点,都会有个男孩子给我打电话,一直打到将近12点钟,很多时候不知道能说些什么,就沉默着。我写数学题,他在另一边听着我的笔落在卷子上的沙沙声。

  也有想过和他在一起,因为那种发自心底的对你好,是可以感受到的,当时的我很贪恋这份好。

  但是后来,我成绩考的太好了,想要去另一座城市上学,但他并没有做好准备,他没办法要求我留下,也没办法逼自己闯一把,只好放开我。

  他给我打的最后一个电话里说,“我不后悔喜欢你希望你能过得更好,是我根本就没办法想象得那种好。”

  他自己说,他有给我打过273个电话,因为我不算是他的女朋友,所以不能开通点对点的免费通话,于是每个月的零花钱全都花在了话费上。

  但我能回馈给他的,只有一句。

  “谢谢你喜欢我。”

  很多时候能够做到不彼此耽误,也是一种情感,只是这种情感无关爱情,更多的是一种为人善意,我给不了你最好的,但我希望你可以得到最好的。

  认真地讲,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姑娘,当她们在拒绝追求者的时候,惯用的伎俩是“你是个好人,值得更好的姑娘”。很多人说这是一种委婉的拒绝方式男生被发了好人卡。可是我想说,有一些姑娘,她是真心实意这样想的。

  就像是我,有很大的野心,我知道我会有更广阔天空,我需要的是一个可以和我并肩作战的人,那个男生性格很温吞,他并不想成为这样的人。如果我们在一起,就算他肯为了我怒力,很快也会厌倦,最后我们依然会分开,而且分开的样子未必会好看,还不如一开始选择做朋友

  他值得等到一个姑娘,漂亮温柔,软绵绵的,为他素手作羹汤,陪在他身边,过惬意的小日子

  但我不是。

  我配不上他的那份好。

  后来上大学以后,很多人暧昧不明地向我表示过喜欢,可一旦没有收到我明确的答复,就会转去追其他姑娘。这样的喜欢实在廉价得很,我感受不到真心的重量。于是久而久之,会特别感激曾经真心实意喜欢过我的人们,那个时候我短头发素颜,戴牙套,脾气差得要死,文章矫情又空洞,究竟何德何能,能得一人死心塌地至此。

  又或许喜欢,本身就是一件毫无道理事情

  那么每一份喜欢,每一份没有来由的喜欢,都值得获得盛大的回馈,无论是接受还是拒绝都好,我们应该心存善意。这个世界上每个人对你都无所亏欠,选择喜欢还是讨厌是他们的自由,但是如果最后他们选择了喜欢,那么你理应说一句谢谢。

  世界这么大,人又这么多,真的谢谢你可以发现我,可以喜欢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谢谢你喜欢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