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猪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猪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

2018-03-20 12:03:07 作者:小卡老师 阅读:载入中…

猪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

  卡耐基口才

  传递正能量提升个人实力

  关注

  有这么一则寓言:

  猪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选择做一头牛,虽然工作累点,但是人人称赞它勤奋老实名声好又受人爱怜;

  牛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头猪,每天只管吃喝拉撒,什么也不用烦也不用想,还不用出力和流汗;

  鸡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老鹰,可以翱翔天空,云游四海

  老鹰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要做一只鸡,只需要自己的笼牢里,渴了有水喝,饿了有米吃,还受人保护

  穷人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希望我能投胎到有钱人家一生都不用为了三餐拼拼死拼活地工作,那种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日子想想就觉得舒坦

  有钱人说假如让我再活一次,我希望我可以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有爸妈的疼爱关心,有兄弟姐们的陪伴玩耍,没有那么多的利益秘密,也没有那么多的勾心斗角和波云诡谲。

  这真是挺有意思的一种现象,可谓风景在别处,说白了就是不知足

  不要艳羡他人,谁都有苦痛;不要输了自己,振作比一切都强。

  卞之琳《断章》的那句:“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我们总是会不自觉地去羡慕别人所拥有的,而忽视了自己眼前所拥有的。其实,我们羡慕的人,同时也在羡慕着自己。

  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你不是他,又怎他走过的路,又怎知道他所承受过的苦痛?很多时候,你所认为的难关,只要你跨过去了,回头一看,那根本都不算是事儿

  其实,真正的生活就是一杯白开水,你每天都在喝,但是你可能会羡慕别人的饮料五颜六色,其实别人的未必有你这杯白开水解渴。

  人的一生,未必有想象中那么好,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守住自己的幸福,珍惜自己所拥有的,才是真正的幸福

  也许现在的生活不是你想要的,但一定是你自找的,人生没有回头路,没有后悔药,也没有再活一次的机会,所以,如果你想要过上你想要的生活,除了用你自己的双手去打拼,别无他法!

  -End-

  说话是一门艺术

  你距离成功可能只有一线之隔,

  《人际沟通》,迅速拉近你的人际关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