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变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变奏

2018-03-21 15:38:44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老林退休将近一个月,近几天感觉胸口有些闷,想周六到医院医生看看,于是打电话给林坤。

  林坤是老林单位一个年轻科长,是老林一手培养提拨的。林坤对老林很是感恩,经常往他家跑,帮助办理一些日常生活的琐粹事。老林见林坤不仅聪明工作能力强,而且很勤快,对他很是赏识,不知不觉中视同自己儿子似的。去年,这名科长还以半开玩笑口气对老林说:“我也姓林,干脆当你们的义子好了。”把老林俩口子乐得嘴不合拢。每逢双休日或节日,年轻的科长都会带上自己的妻子到老林家凑凑热闹,帮忙一些家务,一起吃个饭什么的,一直如此。

变奏

  林坤接到老林的电话,对他说:“好的好的,去看看安心些。”

  到了周六,已经是九点多钟,林坤没有现身,也没有电话。老林不由得给他再次去电,他需要林坤开车过来载他。电话接通时,林坤一叠声道歉:“不好意思,我给忘记了。我现在在外,有些事。这样吧,我给你叫辆的士,你和阿姨一起去,行吗?”林坤的口气多了一点生分和客气。老林沉吟了一会说:“不用,你忙吧,我们自己打的士就行。”

  老林放下电话,呆呆地看着墙上那张他们的合影他的妻子走过来,问他:“林坤没空吧?他其实有二个周没有过来了,你千万别当真想把他当成义子。”

  老林叹了一口气,又点了点头,说:“这是变奏的节奏,我们要懂得适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变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