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骗自己了,你从没选择过自己的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骗自己了,你从没选择过自己的人生

2018-03-20 23:01:16 作者:勺布斯 阅读:载入中…

别骗自己了,你从没选择过自己的人生

  不知道你是否偶尔也会有感到厌倦。

  感到无论生活变成怎样都好,只要不像现在这样——似乎做什么事,都只是重复昨天的日子。明天会如何,其实早已不放在心上。

  所有的期待,都成了嘴上说说的事。所有的欢呼雀跃,也都转瞬即逝

  你会问自己怎么了,毕竟这不是你想成为的样子

  你没有活成自己。

  因为从未选择过自己想要的人生,所以只是活成了别人的希望

  讲两个故事吧,都是关于选择的。

  第一个故事是我的好朋友骞泽,在我家乡那个和“文艺”这两个字几乎完全没什么瓜葛的小城市里,开了一家酒吧

  虽然在闹市,但因为太角落,所以去光顾的,总是那么一小撮人。

  我也是其中之一。

  大家在酒吧里弹琴唱歌,有时候会喝酒喝到很晚。

  那里的酒原本就不贵,有时候喝得高兴了,骞泽还会免单。

  在骞泽那间小酒吧度过的日子,大概是在我浑浑噩噩的青春里,为数不多的,值得回忆部分

  但并不是每个人理解骞泽。

  其中就包括她的家人。因为他们希望骞泽能找一份在他们眼中看起来正当工作,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过几乎看不到什么未来的日子。

  我也问过骞泽,明明有看起来更好的生活,为什么还要整天呆在自己的小酒吧里。

  然后骞泽告诉我说,再好的生活,如果不是自己的选择,也并不值得度过。

  女朋友咸菜也和我说起过她的故事。

  几年前,刚刚毕业,在西安找不到工作,咬咬牙买了一张火车票,只身赶往北京的她,其实并不知道以后的人生会怎样。

  后来我问她当时有没有那么一点担忧,毕竟前路都是未知的。

  记得那时候,咸菜告诉我说,其实每当你不想随波逐流的时候,都可以做出选择,只要你知道,到底什么才是你想要的。

  刚刚开始北漂的日子很辛苦

  每天将近四个小时往返上班的路程

  那时候,一边每天不停倒地铁、坐摇摇晃晃的公交汽车,一边在路上读书的咸菜,大概也不曾想到,自己的未来,也因为当初的选择,而悄悄改变着。

  有时候工作被客户欺负的大哭,崩溃。然后去洗手间里收拾一下,接着回来改东西

  晚上回到家里会很晚,累的想要躺在床上,再也不起来。

  但还是打开电脑,写故事。

  因为当一名作家,同样也是她选择的人生。

  几年后,咸菜带着她的书,去了很多地方。上海,深圳,杭州,成都。

  在她的签售会上,听着她和自己的读者分享那些有关成长的故事,我的心里也格外感到安慰

  是啊,谁说正确的生活方式就只有他们说的那一种。

  我们总该多一些选择。

  你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随波逐流的事。

  这是我们之所以常常会感到厌倦的原因

  但还好,无论任何时候,你都可以做出自己的选择,让一切变得不再一样

  选择不在于大小,但只要是你做出的就好。

  而生活里,每一点和司空见惯的事不一样的改变,都可以为人生带来更多可能

  无论是你选择听一本书,给自己一个新的造型,走一条平时没有走过的路……

  而当你开始做出这些选择的时候,你会发现,其实每一天都是崭新的。

  很多时候你的人生不够精彩,是因为并不知道,其实你比你以为的,还要拥有更多选择。

  比如广发ONE卡信用卡,就是这样一款让你可以自由选择的产品

  也许你已经厌倦了其他的信用卡只有一种权益,或者固定权益。

  使用广发ONE卡信用卡,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用卡需求,选择信用卡权益。在用卡过程中,还能够用权益金/积分灵活兑换权益,目前有套餐权益和单点权益可选,你可以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权益。

  客户办卡并在卡片激活日起 3 个月内,单笔消费满 99 元,即可免费激活开卡时赠送的 80 权益金。使用权益金/积分可以购买权益套餐或单点权益。

  权益套餐“青春积分套餐”(套餐价格为80权益金),内含3张爱奇艺VIP会员月卡/腾讯视频会员月卡(二选一)、指定行业三倍积分(超市/餐饮/旅游/娱乐,四选一)。

  不想购买这个套餐,也可以单买权益,根据自己的喜好,从视频、音乐游戏、生活品质保险等几大类别(也将不断扩充)中使用权益金或积分进行个性化“选购”或兑换。

  谁说正确的生活只有一种。

  只要你愿意做出选择,

  生活就有万种可能。

  点击阅读原文,办理广发ONE卡信用卡,

  让你的生活从此有万种可能。

  晚安

  lt;END>

  文/勺布斯

  你可能还想看

  ■ 爱比性珍贵

  ■ 大部分喜欢的尽头都是厌倦

  ■ 异地恋最糟糕的地方

  合作联系邮箱

  389308050@qq.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