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趋势发生着变化:知识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机器替代人类的一些重复性工作,信息变得容易获取,从工业化时代到VUCA(易变性、不确定性、复杂性、模糊性)时代。
学习早已不是孩子们的专属产物了,在这样一个需要终生学习的时代,需要自我学习自我成长的社会,看书和学习,学习和成长,都早已无法划上等号了。
学习和工作无法区分、相辅相成;
跨领域的通用人才更受欢迎;
思考和实践在学习中占比更高;
......
一切都在悄无声息地变化着,唯一不变的就是变。
这个时代,经济快速发展,
人们普遍缺乏安全感,
但究其根本,其实你最该反思的是自己的“学习能力”。
因此,我们需要找到一种高效的学习方法,提升自我;我们需要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抱团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