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郑的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郑的梦

2018-03-22 20:37:3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郑从初中开始一直迷恋手机,不是玩游戏,就是聊天刷屏,无心向学,高中毕业后,考不上大学,于是,踏上社会寻找工作。但一周过去了,四处碰壁,回到家里,当告知母亲还没有找到工作时,母亲劈头就是一顿责骂:“一个不学无术的人哪能找到什么工作?”在进一步的询问之后,小郑更遭受到母亲更大的打击:“你以为条条大路通罗马呀?既惰学习又不会刻苦,这弱不禁风样子,连最简单体力劳动都做不了,你除了刷屏看手机,还能做什么,等着挨饿吧!”

  小郑被母亲骂得抬不起头,晚饭也没怎么吃,就一个人躲到房间里发呆。其实,高三学期,看着同学们的拼劲,小郑也开始动了起来,无奈基础太差,怎么发奋也跟不上。

小郑的梦

  小郑在黑暗中坐着,迷迷糊糊中,窗户被打开,一个长相怪异的人从窗户飞了进来,拉起小郑,带着他飞走。

  小郑一个劲喊:“你干嘛?要带我去哪里?”

  “我带你去另外一个天地,你不适合做现代人。”怪人冷冷地回答

  “为什么?”小郑大声喊着,但那个怪人再也不理他。

  不知在黑暗中飞了多久,小郑被那个怪人放了下来。小郑一看,这里灯光昏暗,靠墙的地方,坐着一排瘦得有些可怕的人,每个人嘴里含着吸管,一只手拿着手机,一只手在屏幕上刷着。他定睁一看,那些人左手只有两个手指右手只有一个手指,很恐怖的样子。他连连后退……

  “有什么可怕?你过段时间就跟他们一样,这是身体的自动退化。”怪人瓮声瓮气地说。

  “不,我不要!”小郑转身就要跑。

  怪人拉住他:“我带你来是给你另外一种生活,不用吃饭,只要通过吸管吸点营养液就可以活着,在这里,你可以每天刷手机,再也没有人管你,你也不用为了所谓的学习和生活放下手机。”

  “不!”小郑挣脱怪人的手,但还没跑动,又被抓住。

  “不!”小郑再喊一声,将自己喊醒了。原来刚才所经历的,不过是一个梦……

  母亲听到他的喊声,走了进来,吃惊问他:“你怎么了?”

  “我好疲劳,刚才睡着了,做了一个恶梦。”

  “哼”母亲不屑地笑了一声,转身就要离开

  “妈,我想去复读。”

  “真的?”母亲很是狐疑。

  “是的,妈,相信我,给我一次机会。”

  母亲看着他,点了点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郑的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