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剖析】你以为你以为是你以为的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剖析】你以为你以为是你以为的吗?

2018-03-23 22:02:02 作者:涂磊 阅读:载入中…

【剖析】你以为你以为是你以为的吗?

  文字|涂磊  播音|涂磊  歌曲|流着泪说分手--金志文

  中国女人矜持含蓄富有魅力的,含情脉脉,欲言又止,总是让男人遐想连篇!

  话不多说,让你猜,情不多表,让你悟

  当然这是女人独有的表达方式,如果是对自己心仪的男人,那是暗自窃喜的心理游戏,但如果是对一个强烈自恋,自作多情的男人,那就是女人的噩梦

  每个人都按照自我的解读方式去理解对方的用意,说直接一些,每个人都倾向接受自己想接受的,拒绝自己反感或是痛苦内容,这是一种本能的自我保护但是如果长时期的不肯面对现实,自我沉醉,结果是害人又害己!

  一句话说得好,你以为你以为是你以为的吗?

  工作自以为是的人会栽跟头,但是情感中自以为是的人往往就自作多情!臭美自恋的多数是女人,自作多情的多数是男人

  在追求爱情过程中,不知什么时候形成了一种理论,只要死缠烂打,终有胜利的那一天!因为女人都经不起死磕,即便最初再反感,只要坚持不懈总会赢得芳心

  就像现在我们十分反感的成功学,每天几百个电话狂轰滥炸,几十次陌生拜访的肆意骚扰,听上去很励志,但这和耍流氓有什么区别严重影响了对方的生活,甚至构成犯罪

  内心有多自卑行为就会有多疯狂,似乎要用这种无耻执着来掩盖内心的脆弱但是什么样的女人最招这样的男人呢?

  她要具备三个要素虚荣软弱糊涂

  每个人都有虚荣,但是有一种女人的虚荣要不得,那就是喜欢男人为自己争风吃醋她需要在男人的穷追猛打中找寻自己的存在感,即便自己并不喜欢对方,但是为之沉醉的是被追逐感觉

  说白了,其实这就是玩火自焚!

  女人最厌恶的是被欺骗,男人最憎恨的是被玩弄,当情感被挑起,迷恋带来幻觉,理解变成了误解,一切都将变得不可收拾

  女人的沉默会被误解为羞涩,口是心非会被当成是欲擒故纵,刻意回避让男人觉得是自己不够勇敢随意的一笑激起了男人的雄心万丈

  到头来,甩也甩不掉,跑也跑不掉,反目成仇,甚至人身伤害,这样的事屡见不鲜,因此有人追,有人爱,不是优越感,而应该引起女人的自省,拒绝虚荣,洁身自爱!其次就是软弱,生性柔弱的女人总是让男人有一种天然的保护欲,但是这种保护欲总是容易演变为情感绑架

  这种女人的一言一行总给男人一种错觉,那就是寻求帮助,而帮助往往就是男人第一步的情感攻势,因为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一旦受人恩惠,再说不,常常很难一个独立坚强的女人总是让男人尊重,但是一个软弱而有求于人的女人总是让男人有可乘之机

  男人的逻辑是,如果你不爱我,为什么要接受我的帮助?为什么出现问题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我?而不是别人?而事实上这样的逻辑,恰恰暗含了这样的帮助总是附有条件,情感是交换

  反过来,女人的求助也不那么纯粹,明明知道一个男人可能毫无理由有求必应,于是求助的实质也包含了利用最初彼此互不说明是因为各自都怀有私心,最后反目成仇又岂是一句哥哥妹妹所能澄清?

  所以,求人不如求己,没有利益纠葛自然不会纠缠不清!

  最后就是糊涂,说不清道不明,那么就只剩下两种选择一种是期望遇上一个虽然自作多情但还有自知之明的男人,一种是妥协,看看能否培养感情

  当遇上情感的纠缠,别指望对方能知难而退,爱火中烧的男人像疯狂的野兽,早已失去了理智自觉,占有和征服是他们唯一的目的

  这个时候最应该做的就是,别期望以一种体面的方式收场,别妄想在不伤害男人自尊前提下逃离,此时此刻即便伤害也是对彼此最大的尊重,因为你要说出真相,严辞拒绝,拔腿就走,头也不回,千万别说还可以做朋友之类的鬼话,只要露出一丝动摇,就会被男人认为还有机会,这个时候的任何善良都是伪善!

  至于是否可以试试看,能否培养出感情,这是最可笑自欺欺人

  在被情感绑架的前提之下,如何培养真情实感?一个男人爱你,应该希望幸福,如果你幸福的前提是要男人离开呼吸自由,那么强行要留下的男人显然不是爱你,而是欺负你!

  男女之间的情感,说不清,道不明,最容易似是而非!所以当事的双方更不能模糊不清!所谓的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用在爱情之外是品质,用在爱情之中就是耍流氓!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如果你在自我的坚持中获得爱情的胜利,对方一定是选择了妥协,这样的爱情不幸福,因为你们并非两情相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