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总有违背意愿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总有违背意愿的时候

2018-03-25 21:42:5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其实,人的一生中,会有违背意愿时候,而且,这样的时候还真不少。只是,你的意愿是否合理,是否可以搬上台面,是否能够面对的问题

  小时候可能因为贪吃贪玩,最后不得不屈从于长辈;也可能因为长辈对自己的不理解,让自己一些原本正面的兴趣爱好灭失在长辈的权威下。

人生,总有违背意愿的时候

  长大之后,可能因为胆怯,因为不够自信,因为面子,因为各种各样牵绊,因为无法改变现状等各种因素无可奈何违背了自己的意愿,错失了机会,甚至走向与自己心中描划的路不相一致方向

  活着,就得不断地面选择,而每一个选择是否依从内心,有些时候,真的只有自己知道,真的无法摊开在阳光下。

  毕竟,人生在世,总有一些别无选择,总有一些与生俱来,总有一些无法摆脱的牵连,于是,总有一些绕不开的无奈,让一些所谓的可以选择,变成一些违背意愿的选择。

  只要不是经常的,长期的违背意愿,那就将其视为常态,以一种良好的心态去面对,终究,人不是从石头上蹦出来,也不是生活在真空里。有原生家庭影响,有生存环境限制,有自身条件,包括脑力体力的牵制,心中的所思所想,有时不得不屈从于现实

  以一种包容现状,包容身边人、身边事,更是包容自己的态度去对待所谓的不顺心;以一种豁达让违背意愿变成顺应现实,这样的生活,也许就不会滋生郁闷不快乐

  坦然面对吧,人生,总有违背意愿的时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