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路行走的执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一路行走的执念

2016-11-21 作者:柳? 来源:柳?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一路行走的执念

   执念这种东西,不需要花多少精力去照顾,她都会发育的很好。就算把她放在心的最深处,某一天的某个瞬间,她就会突然跑出来,让你又爱又恨,谁叫她是我一直都在的执念。

   执念就像是一颗毒瘤,在某个地方生根发芽,控制得好,可以把它作为一个劲敌,给生活带来很多刺激;一旦让她肆无忌惮的蔓延,他可以带来永远遗憾,无法掌握的毁灭。

   我不知道一个人的小心思可不可以发展成为一种执念,那些年少无知的懵懂,终其一生,也会成为一个棘手的麻烦。

   对我而言,现实远没有小说描写的那般美好。我不知道公主什么时候会遇上她的王子;我不知道丑小鸭变成白天鹅的童话故事在物欲横流的今天又会是怎样的一番结局。我不知道我会遇上什么样的他,温柔的,冷酷的,敦厚老实的,爱耍弄小聪明的……那么多的未知,我选择了逃避,我知道有些事在所难免,不过我安慰自己还早,等遇到了再说的。

   心情时好时坏,刚开始还可以去控制,时间长了就像脱缰的野马,无法驾驭。可是我执着相信,我的命运不允我软弱,我就算不能百分百掌握自己的未来,至少我可以选择活在当下。

   高中以前,我不知道QQ这种东西,我知道的时候才知道多么out,小学生都会的东西,可想而知我的步伐多么滞缓。一直到现在,我不知道怦然心动,初恋的滋味,我只知道一味的游走在知识的海洋,我最好的青少年时光就这样蹉跎了,空悲切。

   有段时间,我养成每天写日记习惯坚持了一个月不到,果断的放弃了,不明所以。后来我发现,原来心情的好坏,除了写在笔记本上,还可以写成说说在QQ上发表,得到好友的点赞和评论,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那段时光是我一辈子都会感谢的恩惠。现在我还会不时的发表说说,写写日志,但一开始的新鲜劲儿逐渐消失,相反没事逛空间看到以前发表的内容,觉得那时的自己多么的搞笑,无意识的删掉,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现在QQ上的说说是愈来愈少,很多都是小说里面的摘录,个人的心情记录越来越少,就算好不容易发表一次,隔段时间都会毫不犹豫的删掉,这个习惯从养成以后就不曾遗忘,这何尝不是我的执念,这难道不是我的心情的最好说明。 (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从有独立意识以来,我一直告诉自己没什么好大不了的。没有朋友,一个人自由自在多好。一个人怕孤独,两个人怕麻烦,三个人怕孤立,如此这般,孤独地人生也别有一番意味。多所有的事没有多大的热情,属于慢热型,不追求那些充满诱惑的东西,不去计较谁是谁非,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有些东西不是不去争取,而是没必要。

   人是很矛盾的存在,一方面拼命地想证明自己,一方面又把自己深深的埋葬。

   很多情况下我们不是软弱的承受着,而是不知道还可以试着去争取输赢。

   执念就像我们心中的一道魔障,一步差错,将是万劫不复。有些话可以分享,交流感受;有些话却适合埋在心里,过期变质不能提及。

   以前我还想着有着属于自己的一些朋友,我还可以拥有一些别人厌倦了的珍惜,可是我努力了那么久,可以成为我的知己的还没出现,我坚持了很长时间的孤独再此不期而遇,这一次又一次的遇见,早已习惯,不得不说习惯是很奇妙的存在,习惯就好。

   漫漫人生路,回忆一起走过的每一天,没有多大的感情起伏,一颗平常心对待就好。那些执着的追求着的虚浮,不应该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时间地点等等这些硬件条件不满足,我还是适合一个人安静的读书生活,期待属于我的命运再次绽放夺目的光彩。

   那些坚持了太久的信仰,终有一天会淡漠。那些不想见的人或事,也会慢慢离去。一切最后都将归于宁静,尘埃落定,所有的繁华落幕,不相关的交错还是会回归正轨。

   执念这份收藏,我会试着感化,不让她过多的侵略我的领地,我要好好想想,哪些东西是我该保留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这该是我对生活的态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路行走的执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