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太阳出来了,我灿烂反应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太阳出来了,我灿烂反应着

2018-03-31 19:14:35 作者:味道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太阳出来了,我灿烂反应着

  我喜欢过这个名词,现在却有种别样的情绪,连日的阴雨终于在今天结束,其实,太阳一直都在。催化剂,参与到反应中,可它不是反应物,也就是说两个或以上的物质反应后得到一种或多种新的物质,没了催化剂就不能反应,可催化剂可能改变也可能纹丝不动,催化剂的使命是改变反应物。

  不管这种改变是否会让自己也连带着变得面目全非突然就觉得这词特适合自己,参与到一些人的生活中,让一些人突然间感觉很多事很多人好亲切或者好陌生,而我只是催化剂,静静的看着反应当事人发生着反应,他们可能悠然自得或者满腹忧伤,当人们完成阶段性的反应后,催化剂似乎完成使命一样的停止反应,没有那个反应会在乎催化剂是否改变,所有人在乎的只是心里想得到的反应物。

  我倒是觉得催化剂没什么不好,好比此刻的时间催化着我完成下一刻的自己,时间从来不会改变,一秒一秒的走,不紧不慢;时间却也是时刻变化,谁也不可能追到自己的昨天,我们感到时间紧迫时便会紧忙反应,加快脚步,其实,脱离催化剂,反应物是不是还能继续都是个问题。太阳出来了,我灿烂的反应着…

  发现我有点不敢写这样的两个字,因为觉得它们竟然有些沉重,可我觉得我应该还是可以想想的。我想每天都可以蹦极一次,以检验我的心脏是不是容许我继续的任性;我想在毕业后去趟九寨沟,有人说旅行改变人生,我不信,可我想我不能让我的二十二岁那么苍白无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