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努力,只是想挑战一下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努力,只是想挑战一下自己

2018-04-02 21:27:2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是所有的努力,所有的付出都有目的,有些时候,就只是想挑战一下自己。如此所为,也许会招来异样目光,会接收到不被理解信息。确实,人生短暂有限时间应该用到有用事情上,将时间投入到没有实际效应事件中似乎是一种浪费

  很多年以前,当我起了参加高数的自学考时,连我自己都吃了一惊,因为我并没有想将文凭提高一个层次功利目的,而且,纵然想要,我也完全可以通过其它途径,大可不必这样。想去参加高数的自学考,只是想挑战自己的自学能力,想找回一种自信。一直以来,自我意识中总觉得自己应该算得上会读书的人,只是因为各种原因,因为一些阴差阳错,所以才读完大专就参加工作,当陆陆续续有本科生涌入单位,忽然有些心虚,尤其是当年龄跨上三十之后,隐隐约约有一点不自信感觉。于是,挑战自我的意识开始大脑来回盘旋,当我选择参加自学考;当我真的认认真真从一条条公式,一道道题目开始学习和不停歇地做题;当我一次次放下又一次次拿起;当我终于走进考场坦然面对监考老师狐疑的目光;当我拿到了79分的成绩,我对自己“是否跟不上”的怀疑彻底消失了,我相信自己的再学习能力,我相信自己能够面对这日新月异世界。或许,考试本身,以及学到的高数对我的工作没有太大的帮助,更没有给我带来立竿见影收获,但是,那份从中获得的自信和学习能力,却在我以后的工作中发挥出效应。

有些努力,只是想挑战一下自己

  生活中,没有目的性的努力是快乐的,它往往远离功利,只是从兴趣爱好出发。三年前当我去参加全国二级心理咨询师考试时,我依然不被理解,毕竟,我的工作与心理咨询不搭边,而且,我也不会违规去从事第二职业,更不会辞职转行,之所以去学习,只是因为喜欢,因为在年轻的时候,看过一本心理学的书后有了兴趣,于是,我将渐渐空闲出来的时间集合起来学习,我想看看自己“行不行?”我想挑战自己。当我终于获取了证书,我将其锁进抽屉里,我用不上,也不想去用,但这过程,又不经意间让我加强了再学习能力,让我尽管年龄渐长,依然信心满满。

  如今,我又因为爱好,每天坚持涂涂写写,但压根也没什么目的,我只想看看自己:如此练笔几年之后,自己会变得怎样呢?

  有些努力,只是想挑战一下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