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于走出舒适的环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勇于走出舒适的环境

2018-04-06 20:16:18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午闲来无事,无意间看了电影《重返狼群》,心被触动了,心,一次次感叹环境善于改变能力厉害了。一只狼崽子,在它的父母被打死之后,被一对年轻夫妇收养。这对年轻人动物怀着一腔无以比拟的爱心女主人竟将狼崽子视同自己儿子,爱护有加,当然,狼崽子也跟主人建立了深深感情,在女主人受伤、生病的时候,曾多次救她,那种聪明和通悉人性让我赞叹,也让我原来关于是否会成为“农夫与蛇”的再版故事担心彻底放了下来,我感到震撼:真的太神奇了,因为主人的精心护养,竟然让狼崽子丧失了狼性。它不懂得捕食小动物,只等着主人的喂养;它甚至还不会像狼一样嚎叫,反而因为跟狗相处在一起,叫声像狗。为了一份更深沉的爱,这对年轻的夫妇将饲养的狼带到雪山野岭,希望让狼重返狼群。但一次次,它走了又回。有一次跟随一只独自行走的狼,竟然被咬伤返回。虽然最后,这只狼终于跟上狼群,随了年轻夫妇的心愿:重返狼群。但这个过程,让我深深认识到:哪怕是动物,舒适的环境也会改变动物原有的性情,使其丧失固有的能力,那何况人呢?

  现实中有多少孩子,因为家庭的过度呵护,几乎失去了独立生活的能力。舒适,其实如同一剂慢性毒药,让每一个服下的人,不知不觉中渐渐失去原来应该有的各种能力,等到长大之后,才猛然惊觉很难适应纷繁复杂的社会,有时竟无法控制演变成人悲剧。有一句这样的话:既然终要放手,不如早些放手。充满野性的狼崽子,尚且在人工喂养中险些失去狼性,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舒适环境中,不失去独立能力那才怪呢?

勇于走出舒适的环境

  勇敢走出舒适环境,这是对身处其中的人的要求,更是对创造舒适环境者的警示,但愿《重返狼群》这部影片也能让人有所思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