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选择了捷径先学业后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选择了捷径先学业后梦想

2018-04-10 05:01:02 作者:飞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选择了捷径先学业后梦想

  我清晰记忆里有我过了十二个完整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儿时的跳绳,游戏同伴老师文艺历历在目丰富多彩),我一年一年的长大留有完整的相片成长记录,我每年的生日都有爸妈亲切真心最完整的祝福。所以我确信我感谢我完整的父爱母爱

  喜欢妈妈突然学会享受生活,回家的时候喜欢让我们陪同去逛逛街,走累了就说要打的回家,提醒我们给她买些护肤品,有一些要求,可我心里却是极大难过,我希望我也能像小时候妈妈对我那样好的对她,她想要什么我就满足给她,可妈妈却不会那样做,她心里知道我目前还不及那个能力。还是在为我想。

  而妹妹,刚二十,刚毕业不久,初入社会,看似很了解这个社会的面貌,看似成熟老练,还没出社会就教我要怎样怎样看人,怎样怎样工作,怎样怎样交友,不要活在自己童话世界里,不要把一切想得那么美好。其实,应该说,我清楚这些,而她不同,她只是听说,她只是看到,但她不明白,一旦事情到了自己身上就没了主了,因为当自己碰到的时候那些理论就什么也不是了。所以,我更担心她。她比我聪明,但她欠缺的是稳重。我必须一直提醒。尤其在事业爱情这两大事情上面。

  毕业的三年前,我是带着梦想上的艺术高中,学了声乐和钢琴,那时不管结果怎样我真真正正的在享受那个过程,认认真真的在学,参加演出准备比赛,但是过程只有短暂半年,因为爸爸教育思想,我选择了暂时放弃喜好,转学到了英语学院,我本性固执,但也因为考虑到家人,所以选择了捷径学业后梦想,那样或许我能早点开始让家人也享享女儿的福。

  毕业的三年后,家里的主力军仍是老爸,我仍是我,而我的梦想却不声不息了。现在,带着倔强努力独立,在这个千年一遇寒冬里,我毅然决然地来到了杭州,不知道是否晚矣。只是我希望这双从未生过冻疮的手能在这一年收获点什么。真的。因为这一年对我很重要很重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