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想让孩子快乐,请给孩子空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想让孩子快乐,请给孩子空间

2018-04-10 21:14:2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几天前,一个朋友说起自己孩子曾经出走的事情,让在座的母亲们都有些疑虑、害怕。其实,这个母亲对自己的女儿真的是疼爱有加,几乎是事事为她着想,甚至事事为她做。女儿想自己骑自行车上学,她不同意,一定自己开小车接送。女儿除了在学校上课的时间,其它时间她几乎都要跟着,她怕女儿被人欺负,被人引诱,更怕女儿出什么意外。

  一个月前的一个周五晚上,家里只剩下她们母女,女儿跟她撒娇说想吃奶茶,让她出去买。她拗不过女儿,出去了。可当她回来时,女儿不见了。她大吃一惊,女儿从不自己出门,尤其是晚上。她趴向窗户大声呼喊女儿的名字,她希望女儿是下楼自己去散步减压,最近她学习确实有点紧,但她喊了几声,没有任何回应,猛一回头,看见女儿的衣橱开着的,再一看,她的衣服少了,平时常穿的几件衣服不见了,再找她的背包,也不见了。这一下,她疯了,一边打电话告知丈夫,一边跑向小区的门口咨询保安。保安告诉她,她的女儿确实背着一个背包出去了。她去查看了录像,看见女儿在小区门口,拦了一辆小车,直接走上去走了。

想让孩子快乐,请给孩子空间

  她觉得自己快要哭了,她又跑回去,报告了女儿的班主任,向女儿的班主任要了平常跟女儿走得比较近的同学的电话,一个一个打过去。老师出动了,家里的亲戚朋友也出动了,电话、微信、QQ,能够启动的都启动了,但几个小时过去,还是联系不上女儿。她哭了,她不知道女儿到底是为什么要这样做。快深夜的时候,才从另外一个家长口里得知,他们的女儿拿走了自己的压岁钱和一部手机,并给他们发短信,说想出去透透气,估计她的女儿也是一起出去的。她吁出一口气,总算有一点着落,于是,她向那位家长要来了他们女儿的手机号码并拨了过去,但电话一直响着,没有人接。她的心又吊了起来,莫不是出什么意外?终于,过了十几分钟不停歇的响铃之后,一个女孩声音传了过来,她知道了她们俩个女孩确实一起,并已经在郊区的一个酒店住下了。她很想责骂她们,但女儿在电话里带着哭腔的话:“我受不了了,我快憋死了”让她什么话也说不出来。隔天,她赶到她们那里,并陪她们好好玩了两天才回来。

  事后,她有些后怕,对女儿有点小心翼翼了,生怕哪一天她又要出走。她很疑惑:为什么自己的爱女儿感受不到?这样舒适生活,女儿为什么说快憋死了?

  其实,这位朋友对女儿的爱无可否认,但她确实对女儿管控得太紧,让女儿有窒息感,所以才会有出去透气的念头举动。若是爱孩子,若是想给孩子快乐,就要给孩子一定的空间,尤其是对于刚刚跨进青春期的初中生,更要给他们一定的可以自由伸展的空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