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2018-04-13 22:16:47 作者:粉丝投稿 阅读:载入中…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请叫我们小可爱

  每晚九点三十分不见不散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小熊三贱客

  有时候会在不经意间一件小小的事情感动的人热泪盈眶

  早上在大厅里看见一位老人家步履阑珊背着俩鼓鼓的包试图席地而坐,我想大概是累了吧!本想提醒老人家去休息区的,但老人家已经放下包,艰难的坐下去了!

  我看那个位置不起眼,就没有再折腾老人家,想着毕竟上年纪的人行动不是那么灵活!时不久,一群小朋友蜂拥而来整个大厅一片喧哗,我一遍又一遍提醒!突然有位小朋友跑过质问我姐姐那边有个老爷爷走丢了,找不到家人你们为什么不管他?我愣住了!小朋友看看我很无奈的离开了!我顺着小朋友离去方向看去!呃!那不就是早上那位老人家吗?我看看时间,大概已经1个小时过去了!我上去问老人家个究竟才得知!老人家年过七旬湖北人,跟儿子第一次来北京!儿子(30多岁)自己去逛把行李跟老人家留在这里,老人家迟迟等不见儿子回来!也不敢离开原地!更遗憾的是儿子走之前把手机给老人家拿着充电!我想帮老人家联系他儿子也没法联系!老人家见到我一再强调他儿子第一次来北京不认识道!我特别理解老人家的心情!但是我还是心里想应该没事!一个成年人了还能真丢了不成!

  实在没有办法!我想带老人家去广播一下!若是他儿子还没有离开这里的话应该会听到广播后来找老人家的!然而感动心扉的事情也就在这一刻发生了!老人家斩钉截铁的告诉我!我不能离开,不然我儿子回来找不到我会着急的,他第一次来北京不认识路,不管等多久我都会等,一定会等他回来!不是我忽略老人家,当时我的感觉真的就是这咋说的跟青春偶像剧里那些誓言一样的感觉,我笑了!但是作为工作人员我不能嬉笑人家还是耐心的劝导老人家去跟我广播一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老人家同意跟我去广播!但是这一刻我完全没有了刚才那种心情!老人家在书包里翻了好久拿出一张纸巾,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笔!给儿子写了段留言!并标注上爸爸留言!当我看到爸爸俩字那一刻不知道怎么的我鼻子酸酸的!眼泪就下来了!我好像突然就明白了老人家的心意!帮他找了标签纸,老人家还要亲自贴在刚才坐的那个位置的墙上才放心!

  去服务台广播后不久,老人家就被他儿子接走了!在现场工作人员问怎么把老人家一个人留在厅里自己去逛?儿子看着父亲淡淡的说句他不感兴趣不好妄加评论这位年轻人!但是我此刻有种深刻感慨就是父母孩子永远都是无微不至的爱!而子女对父母的关怀永远都是马马虎虎的感觉!只要爸妈在,不管你多大!哪怕你自己都已为人父母,在爸妈眼里你都是个宝宝!反而在子女眼里越长大越觉得父母永远都是自己童年记忆力超人坚强到无需他人帮助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但愿向我一样老让父母操心的年轻人趁父母还健在好好爱父母!上年纪的父母如同年幼的孩子需要更多的关爱!不要为自己留下遗憾

  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