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在

2017-02-18 作者:52卿妞 来源:52卿妞原创 阅读:载入中…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在

  时间过得很快,恍然如梦,你们去世都已经三年多了。

  那一年,我在外省一所大学读大四,那一天,正好是我的生日。一大早接到姐给我打来的电话,说要我赶快回去,却什么事也没有和我说,我只感觉到死寂在蔓延。我立刻去学院请了假买了车票往家乡那座城市赶,尽管买了动车票,却还要七个小时才能到站,我的心里越来越有一种不祥的预感,越想越害怕,我甚至都不敢打我姐电话问清楚怎么了……

  下午五点钟我才到站,大妈告诉我去医院,我立刻打了车往医院赶去,车上我浑身都已经僵硬了,我知道肯定出了什么大事。到了医院大妈几个人看到我跑过来扶着我往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走去,路上告诉我说你爸已经走了,你妈还在抢救,我顿时就哭了出来。到了手术室外面看到了我姐趴在姨妈怀里泣不成声,我立刻跑了过去抱住我姐,大声哭了出来,我问我姐发生了什么事,爸怎么会没了。他们告诉我爸妈早上骑三轮车去卖玉米的时候被追尾发生了车祸,我爸送到医院的时候就不行了,我妈情况也很不好 还在抢救中……我当时脑子里是空白的,爸爸在我的脑海中一直是家里的顶梁柱 是我们所有人的后盾,怎么就没了,不可能,这都是假的。第二天,其他闻讯的亲戚都来到了医院,主刀医生叫我和我姐进去说个事情,我姐不敢去,我哭着走了进去。医生对我说你妈的情况很不好,现在让你选择一下,一个是现在立刻做手术但是能下手术台的成功率二成都不到,另外一种就是再过两天看情况会不会好一点再做手术。我当时泣不成声了,爸已经离开了我们,妈妈再离开了叫我们怎么活下去……我缓慢的走出监护室和亲戚说了这个情况,大家议论完最后还是要我们自己做这个决定,我当时太害怕再失去我的妈妈,就和姐姐说再等一下再做手术,先输血等待一下,看会不会好一些再做手术,我当时真的怕妈妈上了手术台就下不来了……最后过了几天,情况依旧没有任何好转,最终我妈也永远离开了我们。

  我一直很后悔,早知道是这种结果,当时就应该赌一把立刻做手术的,我一直认为是我害死了我的妈妈,我对不起她,我是个不孝的儿子。回想起以前一家人和睦开心的日子,现在的家只剩下一个空荡荡的躯壳。回想起出事前的头一天晚上,我妈还给我打了电话,可是我当时有事情暂时没接,打算晚一些打回去的,但是我却忘记了。妈肯定是想打电话给我说生日快乐的,我的每年生日她都记得很清楚,读大学的时候经常电话过来驱寒温暖。我很后悔当时怎么就没有接电话,接了或许第二天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了,我真的太不孝了……还记得我爸妈出殡那天,我们本来选了个晴天的好日子,可是那天却下起了大雨,这是老天都在同情父母的遭遇了,老天都哭了……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爸妈,儿子不孝,没能在你们在世的时候好好报答你们的养育之恩。这三年多来,几乎每天我一闭上眼睛就想起你们,眼泪就止不住往外流。爸,您辛苦了,我经常会想起那次给你买三元的肉饼你不要,你要两元不带肉馅的便宜一点的,这个家真的就是靠你这么一点一滴支撑起来的。爸,您太劳累了,每天凌晨两点起床去田里摘葡萄骑着三轮车去农贸市场买卖,我其实心里很心疼你的。我多么想早点工作赚钱,早点和你一起支撑这个家,这样你就不用每天这么劳累了。还记得出事的头一年你在骑车去农贸市场的路上因为太困了,都撞到路边的护栏撞断了右手,手里还装着钢板。每次回想起在火葬场看到你手里的钢板,我就止不住想哭。假如时间能够重来该多好,我愿意用我的生命来换取你和妈妈的生命,我只想你们能在后半生好好享享清福,可是为什么老天这么不公平……

  这几年来我都没有过生日了,这个日子是我心中永远的痛。这几年中我有好多次想跟随你们而去啊,希望在天上能够好好尽我未尽的孝道,可是一想起还有姐姐,我必须要照顾好姐姐,我要为你们而活着,为姐姐而活着。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希望能看到此篇文章的人,一定要在你们父母健在之时,好好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要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别等到逝去时再追悔莫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